容器erase删除的使用

最近在用STL,莫名的遇到了这样的一个错误

https://img-blog.csdn.net/20130723104838296?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TXJLbmlnaH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代码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8px;">	std::vector<CWorkThread*>::iterator iter = m_busyList.begin();
	for(; iter != m_busyList.end()-1; iter++)
	{
		if( *iter == pThread )
		{
			iter = m_busyList.erase(iter);
			break;
		}
	}</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较为正确的删除方式</span>
m_busyList.erase(remove(m_busyList.begin(), m_busyList.end(), pThread), m_busyList.end());

删除容器中具有特定值的元素:

        如果容器是ector、string或者deque,使用erase-remove的惯用法。如果容器是list,使用list::remove。如果容器是标准关联容器,使用它的erase成员函数。

删除容器中满足某些条件的元素:

        如果容器是ector、string或者deque,使用erase-remove_if的惯用法。如果容器是list,使用list::remove_if。如果容器是标准关联容器,使用remove_copy_if & swap 组合算法,或者自己协议个遍历删除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