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php的smarty模板的日志文章。

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编写第一篇文章,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高手们见笑了。

笔者在学php时候,学到了smarty模板框架,发现他的配置有点难度,怕以后自己再用的时候记不住如何配置,同时也希望同行们有个相互交流的参考,所以就写下了一下的内容。

首先安装php的运行环境

笔者用的不是主流的php开发环境,用的是appserv,其实每个php开发工具都是一样的开发流程,只是每个工具的开发调试功能不同而已,不用拘泥于哪个开发环境,这是我的想法。它里面自带的是Apache的服务器。编写代码用的编辑器是系统自带的记事本工具。

如果用其他的开发工具的话,比如dreamweaver ,eclipsephp,wamp ,请你安装后必须进行编写php代码,进行测试运行代码成功,这是必须的。

其次,下载smarty3.0.7,我是到www.php100.com下载的,下载地址:http://php100.com/html/download/pl/2011/0421/2876.html,下载后解压缩到你的运行php代码的服务器目录下,里面一共有libs,demo两个目录,copying,readme,smarty2_BC_NOTES 3个文件,其中libs是smarty这个模板的核心文件,里面有Smarty.class.php(这个文件后面要提到),demo目录则是放着smarty编写的实例文件。

然后在你的php运行环境中找到php.ini文件,在这个文件中找到include_path,注意找到windows的那个include_path,然后添加Smarty.class.php这个文件的路径,保存。

下面就进行测试smarty,编写代码进行调试。

在解压缩后的smarty文件下,新建目录,命名为test接着打开此目录,再新建4个目录:config、templates、smarty_cache、smarty_templates_c,新建目录后,打开templates这个目录在这个目录下,新建test.php文件编写下面代码:

<?php
   //载入Smarty库
    include "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3.0.7\libs\Smarty.class.php";
 define ('__SITE_ROOT','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3.0.7\test\templates');
   $smarty = new Smarty;


   //下面的(你的网站目录)用绝对路径
   $smarty->template_dir = '你的php服务器目录\test\templates';
   $smarty->config_dir = '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3.0.7\test\config';

   $smarty->cache_dir = '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3.0.7\test\smarty_cache';
   $smarty->compile_dir ='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3.0.7\test\smarty_templates_c';
   //上面四行为使用Smarty前的必要参数配置


   $smarty->assign('name','恭喜你安装smarty成功!');
   $smarty->display('index.tpl');
?>

下面还在templates目录下编写test.tpl文件,其代码如下:

<html>
<body>
你好,{$name}!
</body>
</html>

保存后,打开浏览器,输入:你的php服务器目录+smarty解压缩后的目录+你的新建测试目录+你的测试文件.php后回车,

运行结果:你好,恭喜你安装smarty成功!

至此,配置smarty完毕。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