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avicat for Mysql连接装在虚拟机Ubuntu上的mysql服务器-----新建一个用户



注:此文章是座在我旁边的开发大神写的博客,以后要跟人家多学习

文章原网址:http://www.souvc.com/?p=915

本文我们主要介绍一下Navicat for MySQL 连接装在虚拟机Ubuntu上的mysql服务器时出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Navicat 是一套功能强大的MySQL资料库伺服器管理及开发工具,可以用于在任何3.21或以上的MySQL版本,并支援最新版MySQL的大部份功能,包括触发器、预存程序、函式、事件、检视、管理使用者等等。

Navicat MySQL适用于三种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Mac OS X及Linux。它可以让使用者连接本地/远端MySQL Server、提供一些实用的工具如资料/结构同步、汇入/汇出、备份及报表以协助管理资料的流程。

第一步:登录mysql服务器,新建一个用户。

这里我们为什么要使用新用户来管理呢?

在Mysql安装中,默认的有root用户,但是root用户的默认连接Host也是localhost或者127.0.0.1,也就是限制了root用户作为本地连接使用;我个人来说,建立新账户也是安全性和更加方便。

#登录mysql服务

#查看数据库

1
show databases;

#选中数据库

1
use mysql;

#接着查看当前数据库账户信息

1
select user, host from user;

操作如下图:

根据观察,这些用户只能通过本地连接。如果需要做外部ip连接呢?

可以看到用户host显示都是只能本地使用的。现在为了让我们可以远程的连接服务器数据库,我们需要新建一个具有远程连接权限的数据库账户,使用如下命令创建:

#创建一个souvc的用户,并赋予权限。

1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souvc@ "%" identified by  "abc123" with grant option;
grant是授权命令,其中souvc是我们连接用的用户名、”abc123″是连接密码,用户名后面的“%”通用符表示允许各host操作。

#刷新数据库账户权限:

1
flush privileges;

#刷新权限之后,重新查询。

1
select user, host from user;

操作效果如下:

#退出数据库命令 quit;

Ctrl+Z的效果是一样的

#重启mysql数据库服务器

1
service mysql start


拓展知识:

如何启动/停止/重启MySQL

一、 启动方式

1、使用 service 启动:service mysql start

2、使用 mysqld 脚本启动:/etc/inint.d/mysql start

3、使用 safe_mysqld 启动:safe_mysql&

二、停止

1、使用 service 启动:service mysql stop

2、使用 mysqld 脚本启动:/etc/inint.d/mysql stop

3、mysqladmin shutdown

三、重启

1、使用 service 启动:service mysql restart

2、使用 mysqld 脚本启动:/etc/inint.d/mysql restart

四、查看mysql是否在监 听端口命令

netstat -tl | grep mysql

会看到如下类似内容

tcp 0 0 *:mysql *:* LIST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