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Grid作树形控件使用

 企业应用开发时,经常要将数据树形显示,特别是分类数据和层次数据。Dev Express控件包提供了三种树形控件,TreeView和DbTree都很常用,相信大部分用过的朋友都不会太大的问题。而cxGrid也可用作树形控件!
     这里可能有人疑问:用得着吗?先说说cxGrid用于树形显示的场合:分类数据中,分类数据是动态的且和表格数据在同一表;树形控件和数据绑定主显示控件都基于同一数据源。
    去年11月份,有个同事整了半天cxGrid树,一直响应不了树节点焦点改变事件,求助于我。本大虾急公好义,向来以济世救民为己任。翻了半小时帮助解决问题。(cxGrid的帮助文件:安装路径/ExpressQuantumGrid 6/Help/EXPRESSQUANTUMGRID6.HLP)
    cxGrid树显示是通过设置分组字段进行设置,须将分组框隐藏,且设置好View的样式,使之看起来更清楚,必要的话还可设置背景图片。具体这些设置这里就略了。本文的重点是其事件响应的处理。
  添加View的OnFocusedRecordChanged事件处理:
procedure TForm1.cxGrid1DBTableView1FocusedRecordChanged(
  Sender: TcxCustomGridTableView; APrevFocusedRecord,
  AFocusedRecord: TcxCustomGridRecord;
  ANewItemRecordFocusingChanged: Boolean);
begin

end;

从字面意思,AFocusedRecord应该是主角,找到帮助中的TcxCustomGridRecord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