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cocos2d-x在Android上的编译过程(1):cocco2d-x是如何生成的Android的目录结构

当新建完一个cocos2d-x的项目后,进入到项目中的proj.android中,会看到如下的目录结构


在VS先把它编译,然后导入到Eclipse中,导入完后会看到多了几个文件


之所以会多出上面三个文件是因为我们在导入到Eclipse时会解析.classpath文件和.project文件,自动帮我们创建上面的三个目录(猜测是eclipse上的android插件干的,因为.project文件中绑定了很多与Android相关的插件,而且gen中已经自动生成了R.java,这个文件是Android应用程序自动生成的)。接下来看下Eclipse中的目录结构:


这里又多了四个带有感叹号图标的文件,还是和.project文件有关

<linkedResources>
		<link>
			<name>Classes</name>
			<type>2</type>
			<location>COCOS2DX/projects/TestAndroid/Classes</location>
		</link>
		<link>
			<name>cocos2dx</name>
			<type>2</type>
			<locationURI>COCOS2DX/cocos2dx</locationURI>
		</link>
		<link>
			<name>extensions</name>
			<type>2</type>
			<location>COCOS2DX/extensions</location>
		</link>
		<link>
			<name>scripting</name>
			<type>2</type>
			<locationURI>COCOS2DX/scripting</locationURI>
		</link>
	</linkedResources>
也就是说这四个文件都只是其他文件的一个引用而已。而COCOS2DX是我们所需要配置的一个资源变量,也就是项目属性中的Resources中的Linked Resources。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编译Android项目时要配置该Resources属性(在我之前写的”将Cocos2d-x游戏打包成Android应用程序“中有提到如何配置)。配置完后刷新下项目(配置完后.project也会把你的配置信息保存到该文件中),就可以看到这四个文件锁引用的文件了。



上面的四个文件的作用就是用来生成Android程序所需要的静态库的源文件(下一篇文章会提到)。

接下来,看下每隔文件夹在Android应用的作用。


src文件夹:

熟悉Java开发的都知道,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Java的源文件。而为什么是以src命名是因为.classpath文件中的默认配置


可以看到这里有两个存放Java源文件的文件夹。所以在Eclipse中会有两个带有存放源文件的图标



gen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下的源文件是Android自动生成和自动更新,是只读文件,不能更改,也就意味着开发者不需要去维护它。其作用是映射res文件夹中下的配置文件,方便开发。(通俗的讲,里面的R类中的静态方法保存了对配置文件信息的访问,间接的解析了配置文件中的xml信息,并把它保存到自身中)。


assets文件夹:

用于存放资源


bin文件夹:

存放编译后的文件以及中间文件,也存放着把这些文件打包后的apk文件。


jni文件夹:

存放编译动态库需要的信息文件


res文件夹:

存放资源文件(分高、中、低三种图片资源)、与布局相关的配置信息和字符信息(可由R类获取)


有了以上些文件后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Android项目的结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