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电路

工作原理

采用以下电路

通过对电容CT的充放电来产生频率,而频率的大小在预热模式下由RTRPH来控制,在点燃和运行模式下由RT来控制。电容CPH用来控制预热和点燃的时间,当电容CPH的电压<10V时为预热模式,当电容CPH的电压>10V并且<13V的时候为点燃模式,当电容CPH的电压>13V时为运行模式。在电容CPH处有reset信号,可以在发生错误时对电容CPH进行放电。使得变频电路重新开始工作。

 

 

 

 

CPH电压

工作模式

VCPH<10V

预热模式

10V<VCPH<13V

点燃模式

VCPH>13V

运行模式

 

 

 

 

工作流程

预热模式

VCPH<10V,M3导通,电阻RTRPH并联LOHO开始以预热频率震荡, 死区时间由外部定时电容CT和内部死区时间电阻RDT决定。

CT分别在到达1/33/5VCC电压时充电和放电。VCC通过内部PMOS管M1及并联电阻RTRPHCT指数充电。CT1/33/5 VCC的充电时间对应的HOLO的开通时间。

CT电压超过3/5VCCPMOSM1关断,电阻RTRPHVCC断开。CT通过内部电阻RDTNMOSM4以指数放电。CT3/51/3VCC的放电时间为即输出门极驱动LOHO都关断的死区时间。选择CTRDT可确定死区时间。一旦CT放电至低于1/3VCCNMOSM4关断,PMOSM1导通,RTRPH 再次连接到VCCCT开始充电。工作频率始终保持在预热频率直到CPH 脚电压超过10V,进入触发模式。

触发模式

CPH内部连接到一个PMOS管M3的栅极,M3连接电阻RPHRT。当电容CPH上的电压超过10V时,M3G-S电压开始低于M3的开通门限。CPH上的电压持续到VccM3缓慢关断,这样就使电阻RPH的从RT上平滑断开,由此实现工作频率从预热频率向触发频率平滑过度,最终达到的运行频率。

运行模式

当灯管成功触发后,进入运行模式。运行模式时,灯管以额定功率工作。运行模式的振荡频率由定时电阻RT和定时电容CT决定的。

工作流程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