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Row size too large

一、问题描述

今天编辑富文本内容提交更新到数据库时,遇到以下错误:

Error updating database.  Cause: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Row size too large (> 8126). Changing some columns to TEXT or BLOB or using ROW_FORMAT=DYNAMIC or ROW_FORMAT=COMPRESSED may help. In current row format, BLOB prefix of 768 bytes is stored inline.

编辑器用的是 vue-quill-editor,这个编辑器对图片的处理是把图片进行 Base64 编码到文本中。

提示行体积太大??

二、解决方案

设置 Mysql 的 innodb_log_file_size 就可以了。
my.cnf(Linux) 或 my.init(Windows) 文件的 [mysqld] 下方,增加一行设置:

[mysqld]
innodb_log_file_size = 256M

然后重启 Mysql 即可:

主要问题还是 Mysql InnodbDB 的文件存储引起的。详见本文参考里面的链接文章。

三、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