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客户端的tnsname.ora的配置

oracle客户端的tnsname.ora的配置。

  •  
  • 玩过oracle的朋友对tnsname.ora这个文件肯定不陌生,tnsname文件保存的是oracle服务器的链接信息。例如IP,服务名,端口号等。通常客户端连接服务器都需要配置tnsname.ora。今天就和朋友们分享tnsname的配置。

  • 安装了oracle client之后可以在以下目录找到tnsname文件。

    product\11.2.0\client_2\network\admin(我这里安装的是11g客户端)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到sample的文件夹里面找。

  • 找到之后用记事本打开tnsname.ora。可能初始的tnsname是有例子有里面的,如下图:

  • 我已经不知道我当时安装时候初始的sample是什么样的了,但是我这里有一个超级简单的例子。只要把下面这段代码加进去就好,其他的都可以删掉或者注释掉!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28.128)(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CL)

        )

      )

    这里解释一下:

  • ORCL这个名字是由你自己取的,客户端是通过这个名字来获得服务器的登录信息的。

  • PROTOCOL是指定的通信协议,oracle是通过TCP/IP通信的。所以这里写TCP就好。

  • HOST的话如果客户端和数据库在同一台电脑可以用localhost也可以用IP。如果不同电脑就必须用IP了,是oracle所在电脑的IP。

  • PORT一般都是1521

  • SERVER是dedicated检测模式的监听。(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还有一中是请求还是怎么样)

  • service_name是oracle的SID

  • 好了一个简单的tnsname配置就这样完成了!(哎呀,截图太快了,sys不应该是Normal的,应该是sysdba)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