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init启动流程分析

启动时会首先执行/etc/init目录中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中可以设置启动的时机与顺序,start on startup,start on runlevel [1234],stop on [!3453]

一般的linux分8个级别:0-6和一个'S'级别。0代表关机(halt),6代表重启(restart);1-5分别是不同功能的级别,其中1级别是单用户模式(single),2-5各有不同。但是在userlinux(包括ubuntu)中2-5级别是毫无差别的。最后'S'级别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级别,他应该是先于其他级别运行的级别。(这一点有待考证)。这里说明一下,0-6级别的运行是互斥的,而不是叠加运行,也就是说如果进入(move into)4级别,不是指0-3都要运行,而只是完成4级别里所规定的服务。

所有的运行服务的脚本存储在/etc/init.d/里面。而在/etc/中有rc'X'.d的文件夹,'X'代表0-6和X,也就对应了这8个启动级别,里面就都是指向/etc/init.d/里面运行服务的脚本的软连接(symbol link),会发现,软连接的数目少于运行脚本数,这就是说不是所有服务都要在一个级别中运行的。软连接的命名是有规则的:[K|S][0-90-9][name]&#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