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Blaze:一种通过二进制代码分析实现计算机安全的全新方法(一)

BitBlaze:一种通过二进制代码分析实现计算机安全的全新方法

Dawn Song,David Brumley,Heng Yin,Juan Caballero,Ivan Jager,

Min Gyung Kang,ZhenKai Liang,James Newsome,Pongsin Poosankam,

And Prateek Saxena


UC Berkeley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摘要.在这篇论文中,我们对BitBlaze项目(一种通过二进制代码分析实现计算机安全的全新方法)做了一个概要介绍。BitBlaze致力于实现一个统一的二进制分析平台,以提供一种全新的计算机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个平台将支持精确的分析,提供一种可扩展的架构,而且结合了静态和动态分析技术以及程序验证技术以满足各种安全应用的普遍需求。BitBlaze把二进制代码中与安全相关的部分直接提取出来,从而提供了一种原则性的、基于根源的计算机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二进制代码分析(Binaryanalysis),恶意软件分析和防范(malware analysis and defense),漏洞分析和防范(vulnerability analysis and defense),逆向工程(reverseengineering)

1    简介

BitBlaze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通过二进制代码分析解决计算机安全问题的方法。我们坚持一个简单但重要的观点:对于许多安全问题,它们的根源和解决的关键在于相关的程序(比如漏洞和恶意代码)。因此,通过设计和开发自动从程序中提取安全相关的特性的技术和工具并在此基础上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找到一种解决许多安全问题的原则性的方法,这种方法只需要考虑安全问题的根本原因,因而能够提供一种比以前的依赖攻击的症状提出的方案更加有效地方案。

    上述方法实现的一个技术挑战是对于安全应用我们经常需要直接处理二进制代码。对于许多程序(如商业软件,COTS),用户得不到其源代码。在恶意代码攻击中,攻击者不是直接用源代码进行攻击。二进制代码才是真正执行的,因此分析二进制代码才能得到真实的情况,而分析源代码可能会因为编译错误和优化等问题得到错误的结果。然而,因为其复杂性和高级语义信息的缺乏,分析二进制代码通常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因此,几乎没有能满足常见安全应用的二进制分析工具,这也成了阻碍安全研究人员采用前述方案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鉴于以上原因,我们决定开发BitBlaze项目,以建立一个统一的二进制分析平台并利用它提供解决各种不同安全问题的全新方法。本论文中,我们介绍了BitBlaze的两个主要的研究焦点:(1)统一的、可扩展的二进制分析架构的设计和开发;(2)通过原则性的、基于根源的方法(由前述的二进制分析架构支持)提出解决各种不同安全问题的新方案。

    论文的其余部分描述了BitBlaze平台的挑战和设计原理以及它的整体架构,然后介绍了它的三个主要组件Vine,TEMU,以及Rudder。最后,我们给出了BitBlaze平台支持的不同安全应用以及相关工作。

注:本文原文为英文论文:BitBlaze: A New Approach to Computer Security via Binary Analysi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