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

为了理解c and c++ 中的程序行为,必须对连接(linkage )有所了解。在一个执行程序中,标志符代表存放变量和被编译过的函数体的存储空间。连接用连接器所见的方式描述存储空间。连接方式有两种:内部连接(internal linkage )和外部连接(external linkage )。
内部连接意味着支队正编译的文件创建存储空间。用内部连接,别的文件可以使用相同的标志符或全局变量,连接器不会发现冲突——也就是为每一个标识符创建单独的存储空间。在c and c++ 中,内部连接是由关键字static 指定的。
外部连接意味着为所有被编译过的文件创建一片单独的存储空间。一旦创建存储空间,连接器必须解决所有对这片存储空间的引用。全局变量和函数名有外部连接。通过关键字extern 声明,可以从其他文件访问这些变量和函数。函数之外定义的所有变量(在c++ 中除了const )和函数定义默认为外部连接。可以使用关键字static 特地强制他们具有内部连接,也可以在定义时使用关键字extern 显示指定标识符具有外部连接。在c 中,不必用extern 定义变量或函数,但是在c++ 中对于const 有时必须使用。
调用函数时,自动(局部)变量只是临时存在于堆栈中。连接器不知道自动变量,所以这些变量没有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