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临时表何时被Drop?

以下情况,Global Temp Table将被Drop.

1. Database Instance重新启动后

2. 创建该Temp Table的Session结束,并且不被任何一个活动任务Active Task引用

All of these will cause a global temp table to be dropped. They do not survive a restart of the instance, and typically are dropped when the session that created them ends if they are not in use by another session. They will continue to exist if there is an active task referencing them, but as soon as that reference stops, the table is dropped.

 

From MSDN:

临时表

可以创建本地临时表和全局临时表。本地临时表仅在当前会话中可见,而全局临时表在所有会话中都可见。临时表不能分区。

本地临时表的名称前面有一个数字符号 (#table_name),而全局临时表的名称前面有两个数字符号 (##table_name)。

SQL 语句使用 CREATE TABLE 语句中为 table_name 指定的值引用临时表,例如:

如果在单个存储过程或批处理中创建了多个临时表,则它们必须有不同的名称。

如果本地临时表由存储过程创建或由多个用户同时执行的应用程序创建,则数据库引擎必须能够区分由不同用户创建的表。为此,数据库引擎在内部为每个本地临时表的表名追加一个数字后缀。存储在 tempdbsysobjects 表中的临时表,其全名由 CREATE TABLE 语句中指定的表名和系统生成的数字后缀组成。为了允许追加后缀,为本地临时表名称指定的 table_name 不能超过 116 个字符。

除非使用 DROP TABLE 显式删除临时表,否则临时表将在退出其作用域时由系统自动删除:

  • 当存储过程完成时,将自动删除在存储过程中创建的本地临时表。由创建表的存储过程执行的所有嵌套存储过程都可以引用此表。但调用创建此表的存储过程的进程无法引用此表。
  • 所有其他本地临时表在当前会话结束时都将被自动删除。
  • 全局临时表在创建此表的会话结束且其他所有任务停止对其引用时将被自动删除。任务与表之间的关联只在单个 Transact-SQL 语句的生存周期内保持。换言之,当创建全局临时表的会话结束时,最后一条引用此表的 Transact-SQL 语句完成后,将自动删除此表。

在存储过程或触发器中创建的本地临时表的名称可以与在调用存储过程或触发器之前创建的临时表名称相同。但是,如果查询引用临时表,而同时有两个同名的临时表,则不定义针对哪个表解析该查询。嵌套存储过程同样可以创建与调用它的存储过程所创建的临时表同名的临时表。但是,为了对其进行修改以解析为在嵌套过程中创建的表,此表必须与调用过程创建的表具有相同的结构和列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