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站点RSS新闻正文抓取,导入discuz论坛,自动发帖的实现(一)

公司研发部不能上外网,但是公司又希望研发的同事能关注下新闻,了解科技热点,跟上时代潮流。所以搭建了一个discuz论坛, 但内容匮乏。幸运的是搭这台论坛的服务器可以上网的(在两个网络里面)。所以想着要我做一个爬虫工具,通过rss把新闻内容,抓取过来放到公司论坛。

  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抓取多个网站上面的数据(IT之家,虎嗅网等等),只有文字没有图片。当然图片抓取,我也会尝试做出来。目前的效果还不错。网络上关于RSS读取的文字特别多,但是关于rss中链接指向正文的抓取比较少,正好这几天做这样一个项目,现在把设计思想和关键代码贴出来分享一下。   源码已经整理上传,在文章最底部有链接。



一、先简单介绍下RSS

1:  什么是RSS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网页内容聚合器。RSS的格式是XML。必须符合XML 1.0规范。
 RSS的作用:订阅BLOG,订阅新闻
2  RSS的历史版本:
 http://blogs.law.harvard.edu/tech/rssVersionHistory
 RSS的版本有很多个,0.90、0.91、0.92、0.93、0.94、1.0 和 2.0。与RSS相对的还有ATOM。
 国内主要是RSS2.0,国外主要用ATOM0.3.
 由于RSS出现2派,导致混乱场面。其中RSS2.0规范由哈佛大学定义并锁定。
 地址:http://blogs.law.harvard.edu/tech/rss

 3:  解析jar:Rome: http://wiki.java.net/bin/view/Javawsxml/Rome
 Rome是 java.net 上的一个开源项目,现在的版本是1.0。为什么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Spring Boot提供了许多属性来配置应用程序,包括抓取RSS的功能。您可以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或application.yml文件中指定这些属性,也可以通过命令行开关来配置。 要抓取RSS,您可以使用Spring Boot提供的相关类和注解。首先,确保您的项目中已经添加了相关的依赖。在Gradle中,您可以在build.gradle文件中添加以下配置: ```groovy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starter-web' implementation 'rome:rome' } ``` 然后,您可以创建一个Controller类来处理抓取RSS的请求。使用`@RestController`注解标记该类,并使用`@GetMapping`注解指定处理GET请求的方法。在方法中,您可以使用Rome库来抓取和解析RSS。 ```java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GetMapping;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stController; import com.rometools.rome.feed.synd.SyndFeed; import com.rometools.rome.io.SyndFeedInput; import com.rometools.rome.io.XmlReader;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RssController { @GetMapping("/rss") public SyndFeed getRssFeed() { try { String rssUrl = "https://example.com/rss-feed"; // 替换为实际的RSS源URL SyndFeedInput input = new SyndFeedInput(); SyndFeed feed = input.build(new XmlReader(new URL(rssUrl))); return feed; } catch (Exception e) { // 处理异常 return null; } } }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RssController`类,并在`/rss`路径上定义了一个GET请求的处理方法。该方法使用Rome库来抓取和解析指定的RSS源,并返回`SyndFeed`对象。 请注意,上述示例仅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框架,您可能需要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定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