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aas

saas

    SaaS(Software-as-a-service)的意思是软件即服务,SaaS的中文名称为软营或软件运营。SaaS是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作为一种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SaaS是软件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
  SaaS提供商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即可通过互联网使用信息系统。就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企业根据实际需要,从SaaS提供商租赁软件服务。   SaaS 是一种软件布局模型,其应用专为网络交付而设计,便于用户通过互联网托管、部署及接入。 SaaS 应用软件的价格通常为“全包”费用,囊括了通常的应用软件许可证费、软件维护费以及技术支持费,将其统一为每个用户的月度租用费。 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但SaaS绝不仅仅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从SaaS中获利。   2008 年前,IDC 将SaaS 分为两大组成类别:托管应用管理 (hosted AM) - 以前称作应用服务提供 (ASP),以及“按需定制软件”,即 SaaS 的同义词。从 2009 年起,托管应用管理已作为 IDC 应用外包计划的一部分,而按需定制软件以及 SaaS 被视为相同的交付模式对待。   目前,SaaS已成为软件产业的一个重要力量。只要SaaS的品质和可信度能继续得到证实,它的魅力就不会消退。
编辑本段发展历史
  最早的ASP厂商是Salesforce和Netsuite,其后还有一批跟随企业,这些厂商创业时都专注于客户关系管理(CRM)的在线化,但是ASP厂商很快遭遇互联网泡沫破裂,风险资本撤离互联网企业,大批ASP厂商破产。其实ASP的批量破产也不仅仅是风险资本的撤离,其实 ASP本身技术并不成熟,ASP CRM还都缺少定制功能、集成功能,而且网速在2000年前后也的确比较慢,因此ASP CRM只不过是CRM低价、低质的替代品。2003 年Sun推出J2EE技术, 微软推出.NET技术, 以前只能通过桌面应用才能实现的功能可以通过基于网页的技术实现。 以Salesforce为首的多个企业推出了功能强大、用户体验良好的企业级产品。公平的说,SaaS和ASP的差异一直就比较模糊,它们的区别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现在提ASP概念的厂商已经不多了。其实概念到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在线软件模式的技术已经变得成熟。   2003年后,随着美国Salesforce、WebEx Communication、Digital Insight等企业SaaS模式的成功,国内厂商也开始了追赶模仿之路。包括八百客、用友、金算盘、金蝶、阿里巴巴、OLERP等,Microsoft、Google、IBM、Oracle等IT界巨头们也都已悄然抢滩中国SaaS市场。同时,SaaS正在深入的细化和发展,除了CRM之外,ERP、eHR、SCM等系统也都开始SaaS化。 2010年,阿里巴巴宣布放弃SaaS 意味着,SaaS在中国的路并不平坦。SAAS(1张)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软件的成熟,而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一种完全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它与“on-demand software”(按需软件),the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应用服务提供商),hosted software(托管软件)所具有相似的含义。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用户不用再购买软件,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且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服务提供商会全权管理和维护软件,软件厂商在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应用的同时,也提供软件的离线操作和本地数据存储,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其定购的软件和服务。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要。
编辑本段技术优势
  SaaS服务模式与传统许可模式软件有很大的不同,它是未来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相比较传统服务方式而言SaaS具有很多独特的特征:SaaS不仅减少了或取消了传统的软件授权费用,而且厂商将应用软件部署在统一的服务器上,免除了最终用户的服务器硬件、网络安全设备和软件升级维护的支出,客户不需要除了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连接之外的其它IT投资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所需要软件和服务。此外,大量的新技术,如Web Service,提供了更简单、更灵活、更实用的SaaS。   另外,SaaS供应商通常是按照客户所租用的软件模块来进行收费的,因此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按需订购软件应用服务,而且SaaS的供应商会负责系统的部署、升级和维护。而传统管理软件通常是买家需要一次支付一笔可观的费用才能正式启动。   ERP这样的企业应用软件,软件的部署和实施比软件本身的功能、性能更为重要,万一部署失败,那所有的投入几乎全部白费,这样的风险是每个企业用户都希望避免的。通常的ERP、CRM项目的部署周期至少需要一两年甚至更久的时间,而SaaS模式的软件项目部署通常只占五分之一时间,而且用户无需在软件许可证和硬件方面进行投资。传统软件在使用方式上受空间和地点的限制,必须在固定的设备上使用,而SaaS模式的软件项目可以在任何可接入互联网的地方与时间使用。相对于传统软件而言SaaS模式在软件的升级、服务、数据安全传输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编辑本段SaaS如何选型
  SaaS以势如破竹的趋势登入中国,快速的市场发展周期让应用出现了新特点,但也遇到了瓶颈,各企业在引入SaaS服务时如何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在线CRM产品已成为关键之举。企业用户如何选择SaaS模式的CRM产品呢?八百客资深软件工程师提出“五步定位法”旨在提升SaaS模式在线CRM选型满意度。   第一步,产品试用,宏观定位   第二步:按需选择,综合定位   第三步:数据保障,安全定位   第四步:价格确认,预算定位   第五步:合同确认,细节定位   SaaS企业管理软件分成两大阵营:平台型SaaS和傻瓜式SaaS。平台型SaaS是把传统企业管理软件的强大功能通过SaaS模式交付给客户,有强大的自定制功能。傻瓜式SaaS提供固定功能和模块,简单易懂但不能灵活定制的在线应用,用户也是按月付费。   一般而言,平台型SaaS更适合企业的发展,因为它强大的自定制功能能满足企业的应用,当然,并非所有SaaS厂商的产品都具有自定制功能,所以企业在选择产品时要先考察清楚。目前业内平台型做的较好的厂商有八百客、Salesfoece等,自定制平台,无需编写代码、无需数据库知识、只要深刻理解企业业务,就能实现任何所需,且无需自行维护。其人性化的地方体现在:不同阶段会给企业提供相应的免费试用优惠,让企业真正做到“先使用、后付款”,避免了盲目购买。   傻瓜式SaaS的功能是固定的,在某个阶段能适应企业的发展,一旦企业有了新的发展,它的无法升级和无自定制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这时企业只能进行“二次购买”。平台型SaaS和傻瓜式SaaS的共同点是都能租赁使用。但是无论是平台型SaaS或傻瓜式SaaS,SaaS服务提供商都必须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所以企业在选择SaaS产品时应当了解服务商是否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编辑本段功能特性
功能
  图解(1张)SaaS提供商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即可通过互联网使用信息系统。就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企业根据实际需要,向SaaS提供商租赁软件服务。   SaaS提供商通过有效的技术措施,可以保证每家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SaaS采用灵活租赁的收费方式。一方面,企业可以按需增减使用帐号;另一方面,企业按实际使用账户和实际使用时间(以月/年计)付费。由于降低了成本,SaaS的租赁费用较之传统软件许可模式更加低廉。   企业采用SaaS模式在效果上与企业自建信息系统基本没有区别,但节省了大量资金,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与风险。
特性
  a) 服务的收费方式风险小,灵活选择模块,备份,维护,安全,升级   b) 让客户更专注核心业务   c) 灵活启用和暂停,随时随地都可使用   d) 按需定购,选择更加自由   e) 产品更新速度加快   f) 市场空间增大   g) 订阅式的月费模式   h) 有效降低营销成本   i) 准面对面使用指导   j) 在全球各地,7*24全天候网络服务   k) 不需要额外增加专业的IT人员   l) 大大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   SaaS的一些应用   a、实际上saas主要在crm软件领域应用广泛。   b、另外,进销存,物流软件等也是一种应用。   C、更广义的是工具化SaaS,比如视频会议租用等,企业邮箱等成为SaaS应用的主要应用。
编辑本段服务优势
  SaaS服务提供商为中小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只需前期支付一次性的项目实施费和定期的软件租赁服务费,即可通过互联网享用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通过有效的技术措施,可以保证每家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企业采用SaaS服务模式在效果上与企业自建信息系统基本没有区别,但节省了大量用于购买IT产品、技术和维护运行的资金,且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方便地利用信息化系统,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与风险。对企业来说,SaaS的优点在于:   ⒈ 从技术方面来看:企业无需再配备IT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又能得到最新的技术应用,满足企业对信息管理的需求。   ⒉ 从投资方面来看:企业只以相对低廉的“月费”方式投资,不用一次性投资到位,不占用过多的营运资金,从而缓解企业资金不足的压力;不用考虑成本折旧问题,并能及时获得最新硬件平台及最佳解决方案。   ⒊ 从维护和管理方面来看:由于企业采取租用的方式来进行物流业务管理,不需要专门的维护和管理人员,也不需要为维护和管理人员支付额外费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在人力、财力上的压力,使其能够集中资金对核心业务进行有效的运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