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配置管理器中的协议


服务器网络配置

TCP/IP 属性

启用

可能的值为“是”和“否”。

保持活动状态

指定传输保持活动状态的数据包的时间间隔(毫秒),以检查位于连接远端的计算机是否仍可用。

全部侦听

指定 SQL Server 是否侦听所有绑定到计算机网卡的 IP 地址。如果设置为“否”,则使用每个 IP 地址各自的属性对话框对各个 IP 地址进行配置。

如果设置为“是”,则 IPAll 属性框的设置将应用于所有 IP 地址。默认值为“是”。

无延迟

SQL Server 不会实施对此属性的更改。

 

活动

指示该 IP 地址在计算机上处于活动状态。不适用于“IPAll”。

启用

如果“TCP/IP 属性(‘协议’选项卡)”上的“全部侦听”属性设为“否”,则该属性指示 SQLServer 是否侦听 IP 地址。

如果“TCP/IP属性(‘协议’选项卡)”上的“全部侦听”属性设为“是”,则表示忽略该属性。不适用于“IPAll”。

IP 地址

查看或更改此连接使用的 IP 地址。列出计算机使用的 IP 地址以及 IP 环回地址 127.0.0.1。不适用于“IPAll”。该 IP 地址可以为 IPv4 格式或 IPv6 格式。

TCP 动态端口

如果未启用动态端口,则为空。若要使用动态端口,请设置为 0。

对于“IPAll”,将显示所用动态端口的端口号。

TCP 端口

查看或更改 SQL Server 侦听的端口。默认情况下,数据库引擎的默认实例侦听端口 1433。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可以侦听同一IP 地址的多个端口,端口以逗号分隔的格式列出:1433,1500,1501。本字段最多允许2047 个字符。

若要配置单个 IP 地址以侦听多个端口,还必须将“TCP/IP 属性”对话框的“协议”选项卡上的“全部侦听”参数设置为“否”。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SQL Server 联机丛书中的“如何将数据库引擎配置为侦听多个 TCP 端口”。

 

Shared Memory 属性

Shared Memory 是可供使用的最简单协议,没有可配置的设置。由于使用 Shared Memory 协议的客户端仅可以连接到在同一台计算机运行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例,因此它对于大多数数据库活动而言是没有用的。如果怀疑其他协议配置有误,请使用 SharedMemory 协议进行故障排除

 

Named Pipes 属性

指定 SQL Server 侦听的命名管道。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 侦听:\\.\pipe\sql\query(对于默认实例)和 \\.\pipe\MSSQL$<instancename>\sql\query(对于命名实例)。此字段最多允许 2047 个字符。

创建备用命名管道

若要更改命名管道,可以在“管道名称”框中键入新的管道名称,然后停止 SQL Server,再将其重新启动。由于 sql\query是 SQL Server 使用的众所周知的命名管道,更改管道可以有效的降低恶意程序攻击的风险。

 

示例

键入 \\.\pipe\unit\app 以侦听 unit\app 管道。

键入 \\.\pipe\acct 以侦听 acct 管道。

 

VIA 属性

(虚拟接口适配器)

默认端口

默认设置为 0:1433,格式为 <networkinterface card number>:<port number>。

侦听信息

默认设置为 0:1433,格式为 <network interface card number>:<port number>。

如果要列出多个端口,则将它们用英文逗号分开。此字段最多允许 2047 个字符。

安装了多个 SQL Server 实例后,可以检查端口设置并将每个端口配置为仅可以被一个实例使用。使用 TCP/IP 时,SQL Server 阻止两个实例侦听同一个端口,但使用 VIA 时不阻止。如果两个实例在侦听同一个端口,则传入的 VIA 连接可能无法连接,或连接到意外实例。


*************************************************************************************************************************************************************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配置

客户端协议

Shared Memory 属性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中,使用“Shared Memory 属性”对话框中的“协议”选项卡可以查看或修改共享内存。

 

TCP/IP 属性

默认端口

指定 TCP/IP Net-library 在尝试连接到 SQL Server 的目标实例时将使用的端口。默认值端口为 1433。

连接到数据库引擎的默认实例时,客户端将使用此值。如果已经将默认实例配置为侦听另一个端口,则要将此值更改为该端口号。

连接到数据库引擎的命名实例时,客户端将尝试从在服务器上运行的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获取端口号。

如果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没有运行,则必须通过此设置或作为连接字符串的一部分提供端口号。

启用

可能的值为“是”“否”

保持活动状态

此参数(毫秒)控制 TCP 尝试发送 KEEPALIVE 包以检查空闲连接是否仍保持原样的频率。默认值为 30000 毫秒。

保持活动状态的间隔

此参数(毫秒)确定重新传输 KEEPALIVE 直到接收到响应的间隔。默认值为 1000 毫秒。

 

Named Pipes 属性

默认管道

指定 Named Pipes 网络库用来尝试连接到 SQL Server 目标实例的默认管道。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 侦听:\\.\pipe\sql\query

若要连接到默认管道,请输入 sql\query

 

VIA 属性

默认 NIC

指示 VIA 协议绑定到的网络接口卡 (NIC)。NIC 的编号从零开始。只有一个 NIC 的计算机使用0 作为NIC 的编号。

默认服务器

VIA端口是 VIA 接受来自 VIA 客户端的连接时侦听的端口。

 

 

别名

别名是可用于进行连接的备用名称。别名封装了连接字符串所必需的元素,并使用用户所选择的名称显示这些元素。若要创建此计算机上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客户端的别名,请在控制台窗格中右键单击“别名”,再单击“新建别名”。若要配置此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客户端的现有别名,请在控制台窗格中单击“别名”,再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右键单击所需的现有别名,然后单击“属性”

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 使用“共享内存”协议连接到 SQL Server 的本地实例,使用“TCP/IP”“命名管道”连接到其他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实例。请在以下情况下创建别名:使用 TCP/IP、命名管道或 VIA 并且希望提供自定义连接字符串时;希望使用服务器名称之外的其他名称进行连接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