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建模(Adventure Works )(三)——修改度量值、属性和层次结构

(前面两节没写什么文字,后面的补充多一点)

本节主要内容:
1. 修改度量值
2. 修改“客户”维度
3. 修改“产品”维度
4. 修改“时间”维度
5. 浏览已部署的多维数据集


1. 修改度量值

1.切换到 SSAS 多维数据集的多维数据集设计器的“多维数据集结构”选项卡,在“度量值”窗格中展开“销售”度量值组,右键单击“订单数量”,然后单击“属性”。



2.在“属性”窗口中单击 FormatString 列表,然后键入 #,#



3.在“多维数据集结构”选项卡的工具栏上,单击左侧的“显示度量值网格”图标。


通过网格视图,您可以同时选择多个度量值。

4. 选择下列度量值之一: 可以通过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各个度量值的方式来选择多个度量值:
Unit Price
Extended Amount
Discount Amount
Product Standard Cost
Total Product Cost
Sales Amount
Tax Amt
Freight



5. 选择 Unit Price Discount Pct 度量值,然后在 FormatString 列表中选择 Percent
在“属性”窗口中,将  Unit Price Discount Pct  度量值的 Name 属性更改为“单价折扣百分比”。



6.. 在“度量值”窗格中,单击 Tax Amt,然后将此度量值的名称更改为 Tax Amount。
然后在“多维数据集结构”选项卡的工具栏上单击“显示度量值树”。同时单击“全部保存”。



2. 修改“客户”维度

a. 重命名属性
切换到“客户”维度的“维度设计器”。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的“维度”节点中双击“客户”维度。
在维度“属性”中修改其名字
English Country Region Name ——> 国家-地区-区域
English Education ——> 教育
State Province Name——> 省-市-自治区
City ——> 市县


b.创建层次结构
将“国家-地区-区域”属性从“属性”窗格拖动到“层次结构”窗格中。
将“省-市-自治区”属性从“属性”窗格中拖动到位于“国家-地区-区域”级别下方的“层次结构”窗格的 <新级别> 单元格中。
将“市县”属性从“属性”窗格中拖动到位于“省-市-自治区”级别下方的“层次结构”窗格的 <新级别> 单元格中。
在“维度结构”选项卡的“层次结构”窗格中,右键单击“层次结构”的层次结构的标题栏,选择“重命名”,并键入“客户所在地域”。
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c.添加命名计算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双击“数据源视图”文件夹中的 dsv_AdventureWorksDW.dsv 数据源视图,将其打开。
在左侧的“”窗格中,右键单击 ‘客户’,然后单击“新建命名计算”。
在“创建命名计算”对话框中,在“列名”框中键入 FullName,然后在“表达式”框中键入或复制并粘贴以下 CASE 语句:

CASE
   WHEN MiddleName IS NULL THEN
   FirstName + ' ' + LastName
   ELSE
   FirstName + ' ' + MiddleName + ' ' + LastName
END
CASE 语句将 FirstName、MiddleName 和 LastName 列串联为一个列,该列将在“客户”维度中用作“客户”属性的显示名称。


单击“确定”,然后展开“”窗格中的 “客户”。
FullName 命名计算显示在 客户表中列的列表中,并由一个图标指示它是命名计算。
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在“表”窗格中,右键单击 客户,然后单击“浏览数据”。
查看“浏览 客户表”视图中的最后一列。
注意,FullName 列显示在数据源视图中,正确串联基础数据源中多个列的数据,而不修改原始数据源。
关闭“浏览 客户表”选项卡。


D . 将命名计算用于成员名称

切换到“客户”维度的维度设计器。在“维度结构”选项卡的“属性”窗格中,单击“客户键CustomerKey”属性。
在“NAME”属性字段中,键入“全名”。
在底部的 [NameColumn]  属性字段中单击,然后单击浏览 (…) 按钮以打开“名称列”对话框。
选择位于“源列”列表底部的[ FullName],然后单击“确定”。
在“维度结构”选项卡中,将“全名”属性从“属性”窗格中拖动到位于“市县”级别下方的“层次结构”窗格的 <新级别> 单元格中。“全部保存”。



E. 定义显示文件夹
打开“客户”维度的“维度结构”选项卡。
在“属性”窗格中,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下列各个属性,将它们选中
市县
国家-地区-区域
邮政编码
省-市-自治区

在“属性”窗口中,单击顶部的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字段,然后键入 Location


“层次结构”窗格中,单击“客户所在地域”,然后在右侧的“属性”窗口中选择“位置”作为 DisplayFolder 属性的值。


在“层次结构”窗格中,单击“客户所在地域”,然后在右侧的“属性”窗口中选择“位置”作为 DisplayFolder 属性的值。
在“属性”窗格中,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下列各个属性,将它们选中:
上下班路程-Commute Distance
教育程度-教育/ENGLISH EDUCATION
性别-Gender
户主标志-House Owner Flag
婚姻状况-Marital Status
拥有的汽车数-Number Cars Owned
家中子女数目-Number Children At Home
职业-English Occupation
子女总数-Total Children
年收入-Yearly Income


在“属性”窗口中,单击顶部的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字段并键入 【Demographic】
在“属性”窗格中,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下列各个属性,将它们选中:
Email Address
Phone

在“属性”窗口中,单击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字段,并键入【“联系人”】。“全部保存”。


F. 定义组合的 KeyColumns
1-若要为“市县”属性定义组合的 KeyColumns
打开“客户”维度的“维度结构”选项卡。
在“属性”窗格中,单击“市县”属性。
在“属性”窗口中,在靠近底部的 KeyColumns 字段中单击,然后单击浏览 (...) 按钮。
在“键列”对话框的“可用列”列表中,选择 StateProvinceName 列,然后单击 > 按钮。
现在,City 和 StateProvinceName 列会显示在“键列”列表中。
单击“确定”。

2-若要设置“市县”特性的 NameColumn 属性,请在“属性”窗口的 NameColumn 字段中单击,然后单击浏览 (...) 按钮。
在“名称列”对话框的“源列”列表中,选择 City,然后单击“确定”。
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为“省/市/自治区”属性定义组合的 KeyColumns
确保“客户”维度的“维度结构”选项卡处于打开状态。
在“属性”窗格中,单击“省/市/自治区”属性。
在“属性”窗口中,在 KeyColumns 字段中单击,然后单击浏览 (...) 按钮。
在“键列”对话框的“可用列”列表中,选择 EnglishCountryRegionName 列,然后单击 > 按钮。
现在,EnglishCountryRegionName 和 StateProvinceName 列会显示在“键列”列表中。
单击“确定”。

若要设置“省/市/自治区”特性的 NameColumn 属性,请在“属性”窗口的 NameColumn 字段中单击,然后单击浏览 (...) 按钮。
在“名称列”对话框的“源列”列表中,选择 StateProvinceName,然后单击“确定”。
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G.定义属性关系

在“客户”维度的维度设计器中,单击“属性关系”选项卡。 您可能需要等待。
在关系图中,然后单击“编辑属性关系”
“源属性”是“市县”。 将“相关属性”设置为“省/市/自治区”。

“源属性”是“省/市/自治区”。 将“相关属性”设置为“国家/地区-区域”。

在“关系类型”列表中,将关系类型设置为“刚性”

因为各成员之间的关系不会随时间变化,所以此关系类型为“刚性”。 例如,某个市县不太可能成为另一个省/市/自治区的一部,单击“全部保存”。



3. 修改“产品”维度

若要打Adventure Works数据源视图,请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的“数据源视图”文件夹中双击【 dsv_AdventureWorksDW.dsv】
在关系图窗格的底部,右键单击【 产品】 表标题,然后单击“新建命名计算”。
在“创建命名计算”对话框中的“列名”框中,输入 【ProductLineName】。
在“表达式”框中,键入或复制并粘贴下面的 CASE 语句:

CASE ProductLine
   WHEN 'M' THEN 'Mountain'
   WHEN 'R' THEN 'Road'
   WHEN 'S' THEN 'Accessory'
   WHEN 'T' THEN 'Touring'
   ELSE 'Components'
END

1.创建层次结构
将“产品系列”属性从“ 属性”窗格拖动到“ 层次结构”窗格中。
将“ 型号名称”属性从“属性”窗格中拖动到“层次结构”窗格中位于“ 产品系列”级别下方的 <新级别> 单元中。
将“ 产品名称”属性从“属性”窗格中拖动到“层次结构”窗格中位于 “型号名称”级别下方的 <新级别> 单元中。 

(您已在先前的章节中将 Product Key 重命名为 Product Name。)
在“维度结构”选项卡的“层次结构”窗格中,右键单击“层次结构”层次结构的标题栏,单击“重命名”,然后键入 【Product Model Lines】。
此层次结构的名称现在为 Product Model Lines。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2.指定文件夹名称和成员名称

在“属性”窗格中,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下列各个属性,将它们选中:
在“属性”窗口的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字段中,键入 Stocking。
Class
Color
Days To Manufacture
Reorder Point
Safety Stock Level
Size
Size Range
Style
Weight


在“特性”窗格中,选择下列特性:
在“属性”窗口的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单元中,键入“财务”。
经销价格-Dealer Price
标价-List Price
标准成本-Standard Cost

在“属性”窗口的 AttributeHierarchyDisplayFolder 属性单元中,键入“历史记录”。
在“特性”窗格中,选择下列特性:
结束日期-End Date
开始日期-Start Date
状态-Status


此时即将这些属性分组放到第三个显示文件夹中。
在“层次结构”窗格中选择“产品型号系列”层次结构,然后在“属性”窗口中将 AllMemberName 属性更改为“所有产品”。
单击“层次结构”窗格的空白区域,然后将“属性”窗口顶部的 AttributeAllMemberName 属性更改为 All Products。
单击空白区域,即可修改“产品”维度自身的属性。 您还可以单击“属性”窗格中位于属性列表顶部的“产品”。在“文件”菜单中,单击“全部保存”。

3.定义属性关系
在“产品”维度的维度设计器中,单击“属性关系”选项卡。
“源属性”是“型号名称”。 将“相关属性”设置为“产品系列”。
因为各成员之间的关系会随时间变化,所以在“关系类型”列表中,将关系类型设置保留为“柔性”。 例如,产品型号可能会最终移动到另一个产品系列中。

4. 修改“时间”维度

1.添加命名计算
双击“数据源视图”。在“表”窗格底部附近,右键单击“时间”,然后单击“新建命名计算”
在“创建命名计算”对话框中,在“列名”框中键入【 SimpleDate】,然后在“表达式”框中键入或复制并粘贴以下 DATENAME 语句:

DATENAME(mm, FullDateAlternateKey) + ' ' +
DATENAME(dd, FullDateAlternateKey) + ', ' +
DATENAME(yy, FullDateAlternateKey)
“全部保存”。在“表”窗格中,右键单击“日期”,然后单击“浏览数据”。





2.创建层次结构
右键单击“层次结构”层次结构的标题栏,单击“重命名”,然后键入 【Calendar Date】。
“层次结构”如下:

Calendar Year
Fiscal Semester
Calendar Quarter
English Month Name
Date(Time Key)



Date——>Calendar Month——>Calendar Quarter——>Fiscal Semester——>Calendar Year (都为刚性)



3.定义属性关系

双击“数据源视图”——表 区 ——右键 时间 维度——新建命名计算

列名:MonthName
表达式:EnglishMonthName+' '+ CONVERT(CHAR (4), CalendarYear)

列名:CalendarQuarterDesc
表达式:'Q' + CONVERT(CHAR (1), CalendarQuarter) +' '+ 'CY ' + CONVERT(CHAR (4), CalendarYear)

列名:CalendarSemesterDesc
表达式:
CASE
WHEN CalendarSemester = 1 THEN 'H1' + ' ' + 'CY' + ' '  + CONVERT(CHAR(4), CalendarYear)
ELSE 'H2' + ' ' + 'CY' + ' ' + CONVERT(CHAR(4), CalendarYear)
END


4.定义组合的 KeyColumns 和设置名称列


aa.为“英语月份名称”属性定义组合的 KeyColumns





5. 浏览已部署的多维数据集

浏览部署的多维数据集


右键项目——部署
请双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的“多维数据集”文件夹中的 【MDS_AdventureWorksDW.cube】多维数据集。
打开“浏览器”选项卡,然后在设计器的工具栏上单击“重新连接”按钮。

单击 Excel 图标,以便使用工作区数据库作为数据源来启动 Excel。 在系统提示您启用连接时,单击“启用”。

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展开“销售”,然后将“销售额”度量值添加到“值”区域。
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展开“产品”。将“产品型号系列”用户层次结构拖到“列”区域。

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依次展开“客户”和“区域”,然后将“客户所在地域”层次结构从“客户”维度中的“位置”显示文件夹拖到“行”区域。

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展开“订购日期”,然后将 Order Date.Calendar Date 层次结构拖到“报表筛选器”区域。

在数据窗格中,单击 Order Date.Calendar Date 筛选器右边的箭头,清除与“(全部)”级别相对应的复选框,依次展开 2006、H1 CY 2006 和 Q1 CY 2006,选中与“2006 年 2 月”相对应的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强化学习中的策略梯度(policy gradient)是一种基于优化策略的方法,它直接对策略进行优化,而不是先估计函数,再通过函数来优化策略。策略梯度方法可以解决连续动作空间的问题,并且可以处理高维状态空间的问题。 策略梯度方法的主要思想是通过梯度上升来优化策略,即不断地调整策略参数,使得策略获得更高的奖励。这个过程可以通过计算策略在当前状态下采取各个动作的概率,然后根据奖励函数来更新策略参数。 策略梯度方法的优点是可以处理连续动作空间和高维状态空间的问题,并且可以处理非凸、非线性的问题。但是,策略梯度方法的缺点是收敛速度慢,容易陷入局部最优解。 以下是一些关于RL-Policy Gradient的资料: 1.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 Introduction(强化学习:导论)书籍中关于Policy Gradient的章节:https://web.stanford.edu/class/psych209/Readings/SuttonBartoIPRLBook2ndEd.pdf 2. Policy Gradient Methods for 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Function Approximation论文:https://papers.nips.cc/paper/1713-policy-gradient-methods-for-reinforcement-learning-with-function-approximation.pdf 3.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Pong from Pixels论文:https://arxiv.org/pdf/1312.5602.pdf 4. Policy Gradient Methods for Robotics论文:https://arxiv.org/pdf/1709.06009.pdf 5. RL-Adventure-2:Policy Gradient Algorithms Pytorch实现的代码:https://github.com/higgsfield/RL-Adventure-2 6. Policy Gradient Algorithms笔记:https://lilianweng.github.io/lil-log/2018/04/08/policy-gradient-algorithms.htm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