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Board从入门到精通系列——插曲

17 篇文章 16 订阅

去年暑假期间写了一部分ZedBoard教程,由于开学,忙着找工作,一直搁置。寒假期间准备再跟进一部分系列教程。另外有几点需要说明的是,Zynq发展很快,一年之内工具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所以不能指望我的博客内容总是与最新的工具同步,需要开发者自己协调权衡,是采用最新的工具,还是跟着博客内容进行学习。

 

后面的教程主要转向Vivado开发环境,因为这是未来趋势。如果还抱着ISE、EDK不放,很可能会被淘汰。Vivado包括集成开发环境(IDE)和高层次综合工具(HLS)两部分,将取代PlanAhead和ISE,XPS这三个工具,而SDK仍然保留。后面博客将使用Vivado 2013.2版本进行开发,没有原因,难得用熟了这个版本,在没有遇到致命bug前不想频繁更换。

 

以上对于逻辑工程师而言变化较大,对于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来说没有什么变化。希望读者能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工具调整。

 

Vivado相比前面的PlanAhead工具省时不少,从使用HLS建立用户IP开始,到集成、综合、实现、生成bitstream、导出SDK总共不到10min,大大提高了生产力。使用Vivado之后才真正体会到Zynq开发的乐趣。

 

后面还要关注算法性能,所以会经常有matlab代码、C代码、CUDA代码、HLS代码的对比实验,如果感兴趣可以进一步关注本博客。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