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教会你简单的matlab和C/C++混合编程(mex文件)

最近要用matlab提取视频的特征,数据量很大,程序跑起来很慢,于是把其中一个模块改为用C语言来实现。我在这里也记录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

我用的编译器是matlab自带的Lcc-win32 C 2.4.1编译器,好处是可以不依赖高级编译器(如VS、GCC),保证程序只要有matlab即可运行;缺点是只能用C写,不能使用C++的库(比如vector、OpenCV)。所以以下这篇文章只适用于针对矩阵、数组(不包括字符串string、元胞cell)的简单的mex文件编写。

用Lcc编译器编写mex文件的几个注意事项:

1、注释不能有中文,否则报错:Specified export _mexFunction is not defined

2、所有变量定义必须在函数最前面完成,变量没有定义完,不可以执行其他操作,否则报错ÿ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精通MATLAB与C/C++混合编程第3版》是一本专门介绍如何在MATLAB和C/C++之间进行混合编程的书籍。混合编程是指在MATLAB中调用C/C++代码,以提高程序的效率和性能。 这本书主要包含了以下内容:首先介绍了MATLAB和C/C++的基本知识,如MATLAB脚本语言和C/C++的语法、函数和变量的使用等。然后详细介绍了如何在MATLAB中调用C/C++代码,包括如何编写MEX文件MATLAB可执行文件),以及如何在MATLAB环境中编译和运行这些文件。此外,还介绍了如何在MATLAB中使用C/C++的库函数和数据结构。 书中还讲解了一些高级的主题,如如何优化MATLAB和C/C++代码的性能、如何处理复杂的数据类型和多线程编程等。此外,还提供了一些实际案例和例子,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混合编程的技巧和方法。 这本书的优点在于结合了MATLAB和C/C++的实际应用,介绍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和技巧,对于想要学习如何在MATLAB和C/C++之间进行混合编程的人来说非常有用。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编程经验的人,都可以通过这本书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综上所述,《精通MATLAB与C/C++混合编程第3版》是一本非常实用的书籍,对于想要深入学习和应用MATLAB和C/C++混合编程的人来说是必备的参考资料。它不仅能够帮助读者了解MATLAB和C/C++之间的关系,还可以提升他们的编程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