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3.10 安装后配置

51 篇文章 2 订阅
摘要 个人Ubuntu安装后的常规配置,集中整理下。

因为实在受不了在12.04下GNOME3.4那笨拙的界面,决定今天抽出来重新配下Ubuntu。13.10走起。

安装后的配置,尽量按顺序来吧。


1. 更改软件源

习惯性的改163源了。

软件和更新 -> 下载自 -> 其他站点,http://mirrors.163.com/ubuntu。

顺道顶栏Tab菜单,其它软件,附加驱动,该勾的勾上。

2. update & upgrade

?
1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3. gnome3

?
1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

注销,在登录界面选择gnome。

可选:然后我在软件中心搜索到了这个,Full GNOME Desktop Environment, with extra components。

很庞大,不知道都有什么,反正我这次全装了。(装完后果然膨胀出了好多软件)

4. gnome-tweak-tool, ubuntu tweak

?
1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weak-tool

至于ubuntu tweak,我直接官网下的,http://ubuntu-tweak.com/,deb包,一键安装。

5. chrome

我从chrome的官网下的deb包,http://www.google.com/intl/zh-CN/chrome/

6. 中文输入法

现在只推荐这个开源,免费的输入法:Rime.(中州韻)。

反正我是果断撤了sogou。

话说linux下的sogoupinyin本身还有个版权问题的,有了Rime,赶紧卸了吧。

官方页面:https://code.google.com/p/rimeime/

?
1
2
3
4
5
6
7
sudo apt-get remove ibus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fcitx-team /nightl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rime

注销重新登录下即可。(没效的话就重启吧)

注:Rime上手可能略有门槛,不过一开始只需记得Rime开启后按F4再选4,切换简体就行了!

7. 完整的中文支持

若是中文包不完整,打开 语言支持,系统自动提示安装,确定即可。

8. Ubuntu 额外的版权受限程序

软件中心的一个包,包含一系列必备的闭源程序,必备。

9. 字体设置

这个,我只在13.10下发现的问题,默认的设置Ubuntu的话,中文貌似是文泉驿正黑,发虚很严重。

(搜索信息得知,是从13.04开始,Ubuntu默认取消了之前的微米黑,而以正黑代之。)

我采用的解决方案,全部手动指定为微米黑,如图:

Chrome里面同样的设置。效果理想。

--------------------------更新------------------------------

更新:这个方案大部分情形下是理想的。只是在某些情况下(浏览器里尤为严重),还是可以看到发虚的文泉驿正黑体。

更彻底的方案待我新开贴细述。见帖:http://www.cnblogs.com/daizhe11/p/3384391.html

10. 图标主题

只说图标主题,Faience/Faenza,Linux下相当流行的一套主题。现在NoobsLab的ppa源已经有13.10版本了。

不过我用了nitrux os后,习惯了也懒得换了。

?
1
2
3
4
5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obslab /nitrux-o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itrux-icons2  nitrux-icons

效果如图:

附:Faience/Faenza安装:

?
1
2
3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obslab /icon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aenza-icon-theme faience-icon-theme

11. goagent

google账号部分同windows,略过。

linux部分参见官方wiki,https://code.google.com/p/goagent/wiki/GoAgent_Linux

?
1
2
3
4
5
6
7
8
9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可以省略)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dev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gevent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openssl(可以省略)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vte

cd至goagent所在目录

?
1
python server /uploader .zip

打开/local/proxy.ini,填写appid =

?
1
python local /addto-startup .py (设置开机自启动)

chrome安装Proxy SwitchySharp,导入/local/SwitchyOptions.bak。

chrome导入证书/local/CA.crt。

chrome://settings/certificates, 授权中心,导入,/local/CA.crt, OK.

12. GoldenDict

这是一个相当强大的词典。

软件中心搜索GoldenDict,记得可选扩展goldendict-wordnet装上。

词库添加方法见这里: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35&t=378739

我配好的GoldenDict如图:

资源的话,最全的介绍在这里http://www.douban.com/note/278501822/

尤其BlueDict作者超过8G的分享,这里,包你满意!

若只是简单用用,也可以参考我这里整理的简装版,http://pan.baidu.com/s/1tccqm

13. 为知笔记

代码相关的笔记,我选择的为知笔记。原因也很简单,几大笔记类产品中,只有它支持代码高亮,也只有它,有原生的Linux版。(Linux版的代码高亮官网表示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http://www.wiz.cn/wiznote-maclinux.html

?
1
2
3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iznote-team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wiznote

14. 编辑器

Linux通行且常用的编辑器,两个,Vim/Emacs。

不过我现在在学Qt,依赖Qt Creator(据说被称作除Visual Studio外最好用的C/C++ IDE),不愿折腾它们。

现在辅助是轻量级的Sublime Text 2。

-----------------------------------------------------

更新:我现在把ST2和Qt Creator里的Vim方式(Vintage/FakeVim)都开起来了。果然Linux还是离不了它们。


15.  其它

剩下的就是Git, Qt, Eclipse。留待以后记录。也都是apt-get install 或者官网下个包就搞定的。至此,搭建基本搞定。但愿它每天少崩溃几次就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试用三天,大的崩溃只有一次,莫名的死机。Gnome shell没有崩过。已经满意了,这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