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母校!

发信人: party (漂泊,在欲望的都市), 信区: Postgraduate
标  题: 再见了,母校
发信站: 一网深情 (Sat Dec  4 22:18:10 2004) , 站内信件

   离毕业只有一小段时间了,是时候和母校说再见了。在彻底斩断和它的关系之前,写点混乱文字,算是祭奠在UESTC生活的六年半日子吧。

  毫无疑问,和每个毕业生一样,我对母校的感觉是爱恨交杂,绝非用简单的几句话能够说的清楚的:曾经期望的幻想和我直面的现实之间的差距,让我对它无法产生爱;但人生中最黄金的六年半耗在了这里,我也不能说对它无爱(至少还有点怀旧)。13栋420的阳台,9栋421的床....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在我得生命中打下了烙印,你说,我能够轻松的一手抚去,将这些记忆束之高阁吗?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酒馆生意最好的季节。我们喜欢用酒精来表明自己对友情的珍惜,习惯用烂醉来展示自己对这段逝去的时光的追忆。这已经是第二次了,3年前的那一次,是我这一辈子醉的最厉害的一次。但这一次,我不打算再次把自己放翻,因为我知道,喝醉只能让你暂时忘却就要面对的分离的痛苦,醒来,该面对的,依旧要面对。醉卧酒肆,还不如相送于车站。
  最好的朋友大部分去了深圳,他们说,可能会在这座我最不喜欢的城市安家。我知道,这意味着我以前打算的在40岁之后和他们做邻居的愿望落空了;而教研室的兄弟们,也各自为了生计和前途,奔走到了其他的地方,我知道,“以后还会相距”这类话只不过是美丽的谎言,以后大家要想聚在一起,很难,很难。

  女友依旧在外地念书,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快乐的。而在和她分开的日子,我学会了在思念和孤单中成长,六年半的时间里,记录了我和她的太多太多。有空我会常回来看看的,到我等了接近4年的13栋的门口再站站......

  回头再看看自己最初到学校的照片,总觉得仿佛就在昨日一般。时间,有时候溜走的太快了,而我,也在无声无息中长大了,浑然不知。

  母校,其实,在我成长的路上,代表的更多的是一种符号,是一段记忆,是人生中最黄金的时刻的一种生活状态的记录。

  在这里,对它道一声再见,也对我认识的所有人道一声珍重。

  学生时代结束了,而新的一个时代才刚刚开始。

--

※ 来源:.一网深情 http://bbs.uestc.edu.cn [FROM: 202.38.97.2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