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库引擎对比

来源:http://blog.csdn.net/qiulinwoaini/article/details/8224782


Memory引擎:

    Memory存储引擎是专为非交易型应用,高速存取数据,数据100%的存在内存中永远不会写入磁盘。因此适用于临时的,需要频繁读写,对性能速度要求严格的应用中。

 

Merge引擎:

    MERGE存储引擎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共同结构的MyISAM表行程一个单表。不支持事务,能有效地管理大型数据集。

 

MyISAM引擎:

    MyISAM引擎是MySQL数据库默认的引擎,快速的载入数据和读取数据,不支持事务和灾难自动恢复数据。

 

NDB/MySQL Cluster引擎:

    NDB/Cluster存储引擎是专为交易型应用,而且高可用性和系统崩溃恢复支持要求极为严格的应用设计的。无共享存储格式,内部采用了同步复制技术,以提供高达99.999%的可用性,数据主要存放在内存中,提供快速反应时间为查询和数据处理行动。

 

IBMDB2I引擎:

   该引擎允许用户创建一个类似IBM i5平台的DB2格式表,允许通过操作MySQL环境,进入DB2数据进行数据操作。数据可以很容易的从MySQL数据库格式转换成DB2数据格式,方便应用从MySQL访问SB2。

 

InnoDB存储引擎:

    InnoDB存储引擎是由Innobase开发公司所拥有,目前隶属于甲骨文公司。InnoDB存储引擎是用来处理交易型应用的,拥有自动崩溃恢复功能,保持数据的完整性,高并发控制和良好响应时间。InnoDB是完全开源的自由软件,其提供GPL许可同意任何人对其进行修改和重新分配。2008年4月,一种新的插件版本的InnoDB存储引擎正式发布,该版本具有新的数据压缩行的格式和更快的创建索引能力。

 

Maria引擎:

    Maria引擎最初是要替代MyISAM引擎的下一代引擎,它与MyISAM功能一致,但是多提供故障自动恢复数据的功能,在未来的计划中它还要实现事务的支持和数据仓库功能。

 

PBXT引擎:

    改引擎全称PrimeBase XT(PBXT),是由SNAP Innovation GmbH公司开发的。是专门为交易型应用设计的,支持崩溃自动恢复,大表处理良好,完美支持变长列大小(包括BLOB字段),单个文件存放单表结构,对表结构管理更加灵活可靠,PBXT目前计划在2009年6月RC。

 

ScaleDB引擎:

    SaleDB存储引擎是由ScaleDB公司开发的,其目的是为提供事务应用的程序处理大数据量,同时对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要求高的环境设计的。ScaleDB是基于共享磁盘格式数据库集群架构,使多个节点群集操作在单一的物理位置上的数据。ScaleDB适用于大型Web应用程序,它拥有适当的云计算能力,因为服务器动态可以添加和删除群集节点。SaleDB不是开源的引擎,目前仍旧是测试版。

 

XtraDB引擎:

    XtraDB是由Percona是克隆的InnoDB存储引擎,但它自身也包括额外的功能,如支持多个回滚片段,附加性能诊断功能和提升执行速度功能,等等。

 

Calpont引擎:

    Calpont是一个多线程,扩展的,分布式的存储引擎,专门为分析数据仓库设计。Calpont可以部署在单台服务器上或部署在多机的网络体系结构中,使其良好的向外扩展的能力,与能够真正具有运行大规模并行处理(MPP系统)的能力。Calpont采用列导向存储架构,大大降低的I/O解析查询。

 

InfoBright-BrightHouse引擎:

    BrightHouse存储引擎是由Infobright公司开发的,BrightHouse存储引擎是专为大规模的数据仓库,传统的存档/历史系统设计的。可支持高达约30TB数据在一个数据库内的数据量级。BrightHouse采用列导向数据库的数据结构和压缩,平均压缩比10:1(包括所有额外的结构压缩),Infobright提供开源的社区版和专业的企业版。

 

Kickfire引擎:

    Kickfire存储引擎是有Kickfire公司开发的,是为支持数据仓库高达约3TB(与目前的1.0产品)的环境设计的。Kickfire是一个基于专有设备的解决方案,不是开源的产品。该解决方案的主要区别是利用SQL芯片加速SQL执行速度,就像显卡利用图形驱动设备显示一样。Kickfire还利用以列为导向的数据库存储结构和数据的压缩,使数据平均压缩比2-3:1.Kickfire根据数据环境不同提供和众多解决方案。

 

TokuDB引擎:

    TokuDB的Fractal Tree索引技术能针对大表提供高性能的插入/更新/删除操作,实习快速查询。TokuDB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TokuDB上应用在压缩数据,减少磁盘空间等应用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