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的异常处理机制[2]--PHP5之前的错误处理之trigger_error()

我们或许可以通过trigger_error()生成一个用户警告来代替,使程序更具有灵活性。

Index2.php

如果你使用trigger_error()函数来替代die(),你的代码在处理错误上会更具优势,对于客户程序员来说更易于处理错误。trigger_error()接受一个错误信息和一个常量作为参数。常量为:

常量 含义
E_USER_ERROR  A fatal error
E_USER_WARNING A non-fatal error
E_USER_NOTICE A report that may not represent an error

你可以设计一个错误处理器,然后再定义一个处理器选择函数set_error_handler()来使用这个错误处理器。

Index2.php 后半段

set_error_handler()接受一个函数名作为参数。如果触发了一个错误,参数中的这个函数会被调用来处理错误。函数需要传入四个参数:错误标志,错误信息,出错文件,出错处的行数。你也可以将一组数组传递给set_error_handler()。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必须是错误处理器将调用的对象,第二个元素是错误处理函数的名称。可以看出,我们的错误处理器相当简单简陋,还可以改进。然而尽管你可以在错误处理器添加某些功能,如记录出错信息,输出debug数据等,这仍然是一个过于粗糙的错误处理途径。你的选择仅限于已经考虑到的出错情况。例如捕捉一个E_USER_ERROR错误,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不中止脚本的执行(不使用exit()和die()),但如果这样做的话,可能会引起一些很微妙的bug,本来应该中止的程序却继续执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