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工厂方法与构造器

背景:

程序运行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为了获取某个类自身的一个实例,一共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构造器,一种是通过静态工厂方法。


什么是静态工厂:

       http://blog.csdn.net/mingyunduoshou/article/details/6149758  这里有一篇文章对其讲解得很详细。


为什么选择静态工厂:(相对于构造方法)

1. 静态工厂方法有名称。为了使程序更加具有可读性,我们常常会取一些有意义的方法名称。比如我们如果对一个类提供两种构造方法,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对于传递参数类型的不同来实现不同的构造方法。但是这么做是有弊端的,作为开发者,我们经常会记不清该用哪个构造器。但是对于静态工厂方法,是可以自己取一些有意义的名称。比如valueOf(),或者getInstance();

2. 静态工厂方法不需要每次调用的时候都创建一个新对象。这可以避免创建不必要的重复对象。

3. 静态工厂方法可以返回类型的任何子类型的对象。灵活性在于API可以返回对象,同时又不会使对象的类变成公有的。


服务提供者框架:


1. 多个服务提供者实现一个服务,系统为服务提供者提供多个实现,并把它们从多个实现中解耦出来。

2. 服务提供者框架中的重要组件:

a) 服务接口(Service Interfa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