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Ubuntu下安装LAMP

场景:

刚刚申请了AWS的Ubuntu服务器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操作:

  1. 关于如何访问AWS的刚才创建的服务器这里不再赘述百度一搜一大把,大致说一下,首先在创建AWS服务器的时候会根据你的name-value-pairs生成一个pem,然后使用puttygen生成一个ppk文件,这个时候使用putty先填写服务器地址,然后在auth里面选择一下这个生成的ppk文件,就能自动登录了,用户名是ubuntu(或者你其他的系统可能为root).
  2. 安装完之后拿su权限,这个时候提示你输入root的密码,可是我并没有设置过root的密码。sudo passwd 进行首次密码初始化。
  3. 这个时候我由于想发布自己的个人博客,首选考虑功能完善的wordpress,那么自然要lamp环境。
  •  在Ubuntu 10.10的Ubuntu software center中找不到LAMP安装包了。以前的Ubuntu是有打好包的LAMP的安装包的,不需要自己一个一个的去安装apache/mysql/php...
  • Google了一下,可以这样: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tasksel

sudo tasksel

  • 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LAMP server,然后就开始安装了。安装的过程中会需要设置mysql root的口令。.
  • sudo vi /var/www/index.php:

phpinfo();

?>

  •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 搞定。
  • 如果要添加tipbbs目录,可以仿照/doc的写法,编辑文件:/etc/apache2/sites-available/default,加入以下内容,然后重启apache - 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即可:

 
 
  1. Alias /tipbbs/ "/home/super/TipBBS/" 
  2.  
  3.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FollowSymLinks  
  4.  
  5. AllowOverride None  
  6.  
  7. Order deny,allow  
  8.  
  9. Deny from all  
  10.  
  11. Allow from 127.0.0.0/255.0.0.0 ::1/128  

通过文章的描述,是不是觉得这种方法安装LAMP很简单啊!快跟朋友分享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