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9i & 10g编程艺术-深入数据库体系结构——序

Think”(思考)。1914年,Thomas J. Watson先生加入后来成为IBM的公司时,带来了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座右铭。后来,这成为每一位IBM员工的训词,不论他们身居何职,只要需要做出决策,并利用自己的才智完成所承担的工作,就要把“Think“谨记于心。一时间,”Think“成为一个象征、一个标志,屡屡出现在出版物上,人们把它写在日历上提醒自己,而且不仅在IBM内部,就连其他一些公司的IT和企业管理者的办公室墙上也悬挂着这个牌匾,甚至《纽约客》杂志的漫画里都有它的身影。”Think“在1914年是一个很好的观念,即使在今天也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

Think different“(不同凡想)是20世纪90年代苹果公司在其旷日持久的宣传活动中提出的一个口号,想借此重振公司的品牌,更重要的是,想改变人们对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作用的看法。苹果公司的口号不是”think differently“(换角度思考,暗含如何去思考),而是把”different“用作动词”think“的宾语,暗含该思考些什么(与”think big“句式相同)。这个宣传活动强调的是创造性和有创造性的人,暗示苹果电脑在支持重新和艺术成就方面与之不同。

我在1981年加入Oracle公司(那时还叫Relational Software公司)时,包含了关系模型的数据库系统还是一种新兴技术。开发人员、程序员和队伍逐渐壮大的数据库管理员都在学习采用规范化方法的数据库设计原则。在此之后出现了非过程性的SQL语言。尽管人们对它很陌生,但无不为其强大的能力所折服,因为利用SQL语言能有效地管理数据,而以前同样的工作需要进行非常辛苦地编程才能完成。那时要思考的东西很多,现在也依然如此。这些新技术不仅要求人们学习新的概念和方法,还要以新的思想来思考。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做到了这一点的人最终都大获成功,他们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数据库技术,为企业遇到的问题建立有效的创新性解决方案。

想一想SQL数据库语言吧,历史上是Oracle首次推出了商业化的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