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中尽量不要做的一些事(技术,策划以及测试)

多年游戏制作经验,发现诸多问题,提出来大家共勉。

对开发人员说的:
1、千万别说自己的框架很稳定,那是需要测试的
2、千万别让不熟悉代码的人开发新功能,很容易出现返工
3、千万注意浮点数的计算,小心摔跟头
4、千万别忽视内存管理,它会让你崩溃的
5、千万别轻易的放很多锁在游戏内,那会让你找的焦头烂额(死锁的话)
6、千万别仅仅估计当前在线用户的需求,老板某天会告诉你,你要扩大在线量,多想想未来,那成本得多大啊。
7、千万别认为设计模式是不需要的,当你在维护某些系统时,你会发现为什么没有设计模式,哪怕是单件
8、千万别认为自己足够有能力在不测试的情况下就使用此系统,如果你没有提前两个月足够了解目标,千万别去用它。
9、千万要注意当你在开发的是一款在线游戏时,别想当然的认为这个系统足够强大,因为你还没经过用户的考验。
10、千万别让那些只会打混的人进入你的TEAM,那是老鼠屎?不,那比老鼠屎还恶略,他会给你带来巨大的管理成本。
11、千万注意数据库与系统之间的耦合程度,滥用SQL往往是灾难的。
12、千万别认为自己懂策划文档,尤其是策划文档模糊时,一定要问否则后果很严重。
13、千万别认为LINUX太复杂,想想性能想想安全性,你懂得。
14、千万别认为你的策划所说的东西会在下个版本中出现,很多只是闲聊别太认真。

对策划说的:
1、千万别认为程序员理所当然做什么,你不是老板,你没在发工资
2、千万别让没经验的策划人员做策划文档,尤其是独立的,你会发现他写的东西就是一坨屎,如果你通过了,我会说,嘿你也太菜了。
3、千万别惹程序员,他们虽然偶尔不说话,但是怒起来是你无法想象的,别太嚣张不然显得你会像个傻子一样。
4、千万别认为自己的策划文档别人看的懂,很多东西在你脑子中,程序员不知道,所以请写清楚。
5、千万别认为别人所做的都是应该的,你会得罪很多人。
6、千万别认为设计掉落率之类的公式是程序的事情,当你发现结果不尽人意时你会如何?其实那不是程序的工作,他们不知道你们要什么。
7、千万别认为自己做学的知识足够,那远远不够。
9、千万别以为你设计的产品一定卖座,那是老板鼓励大家的话,请认真的思考产品和市场,否则你真的很菜。
10、千万不要以为程序员是真的和你对着干,如果你想想一下,程序天天修改脚本接口而你需要天天修改脚本时的感受吧,请先设计讨论修改后再给程序,谢谢。


矛盾天天有,互相体谅下,其实没啥深仇大恨换个角度想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