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加薪的感触

       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正式加薪,还是蛮开心的,虽然加的不多。

       其实呢,我预想的比实际加的多,本来准备去找人事说的,后来好好想了下,觉得真没必要了。

       第一,去年4.19号入职,8.1号转正。今天是2011.1.1加薪。其实已经不错了,算起来自己工作已经大半年了,而在转正之前,确实没帮公司做太多事情,自己也在学习阶段。不该奢求太多,在抱怨公司对我不公的时候,其实该想想自己的价值,自己是否对公司作出了相应的贡献。

       第二,当一个人想跳槽的时候,像现在我们年轻人普遍的想法就是工资低,公司不公。其实呢,当你跳到另一个公司的时候,什么东西都得重新开始,人际关系,公司发展方向等等。何况,自己的实力,自己的技术水平还不高,学的东西还不精通。好好想了下,公司现在是嵌入式开发发展方向,还是蛮有前途的,自己应该多在这个方向学学,谦虚,多问,多做,多写代码,多学习。等实在没有上升空间了,再跳槽不迟。

       第三,以前还是太浮躁了,现在意识到了还好不迟。每晚坚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的技术学习时间,坚持一年。相信会有很大提高,而且不要什么都学,认准项目的方向,攻其一点,做的很精通,无人替代。今年的目标就是把公司开发的智能插座的通信程序以及相关的设备,芯片的熟悉,开发工具都搞的很熟练了。

       第四,每天的消费都记下来了,虽然是个很零碎繁琐的任务,但是真的一个月下来,知道哪些钱不该花,从而让自己意识到钱的可贵,不能乱来。现在赚钱也不容易。每个月强制存1500(无任何理由),500(流动资金放入南京银行卡),剩余部分用来开销(多下来的也放入南京银行卡),南京银行卡保持2000的流动资金,其余部分存起来。

       第五,不抽烟,不喝酒(和老丈人喝酒除外);不赌博(QQ打牌和不玩钱的除外)。

       第六,在长时间的休息下,可以自己做个项目。-----记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申明臻,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