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BIOS使服务器停电来电后自动开机

 

三台freebsd代理服务器每次断电来电后三台代理不会自动开机,这让我很麻烦,每次都要亲自一台台去开。马上暑假,我要回老家,哪天暑假里停次电就完了,难道要我从老家赶来?恐怖.......

所以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搞定,先是网上搜索相关文章,搜到一篇目:


首先进入CMOS的设置主界面,选择[POWER MANAGEMENT SETUP],再选择[PWR Lost Resume State],这一项有三个选择项。

选择其中的[Keep OFF]项,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不会自动启动。
选择[Turn On],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会自动启动。
选择的[Last State],那么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回复到停电前电脑的状态。断电前如果电脑是处于开机状态,那么来电后就会自动开机。断电前是处于关机状态,那么来电后电脑不会自动开机。


看后方法挺简单,我就重启服务器[Del]进入CMOS设置,但进到[POWER MANAGEMENT SETUP]竟然没有上面说的[PWR Lost Resume State],继续网上搜索,发现还有[PWRON After PWR-Fail]这个选项,最后终于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找到,有两个选ON(打开自动开机)和OFF(关闭自动开机),设置为ON后,重启,断电再加电测试后成功。

在设置第三台服务器的时候,进入[PWR Lost Resume State]后竟然没有[PWRON After PWR-Fail],但有个[AC back Function],意思上应该也是这个功能,有三个选项,Full - On和Memory和Soft - Off,设置为Full - On,断电再加电测试成功。

不同的主板及CMOS型号相对应的选项会有所不同,但我想应该不会差太多,一般都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和[Integrated Peripherals]这两个选项中。希望这文章对和我一样设置的朋友有用。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