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时间戳转换成秒


复制代码
1 NOW() //当前时间
2 SYSDATE() //当前时间
3 CURRENT_TIMESTAMP 
4'YYYY-MM-DD HH:MM:SS'或YYYYMMDDHHMMSS格式返回当前的日期和时间,取决于函数是在一个字符串还是在数字的上下文被使用。 
5 mysql> select NOW(); 
6 -> '1997-12-15 23:50:26' 
7 mysql> select NOW() + 0; 
8 -> 19971215235026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1 UNIX_TIMESTAMP(date)
2 如果没有参数调用,返回一个Unix时间戳记(从'1970-01-01 00:00:00'GMT开始的秒数)。如果UNIX_TIMESTAMP()用一个date参数被调用,它返回从'1970-01-01 00:00:00' GMT开始的秒数值。date可以是一个DATE字符串、一个DATETIME字符串、一个TIMESTAMP或以YYMMDD或YYYYMMDD格式的本地时间的一个数字。
3 mysql> select UNIX_TIMESTAMP();
4 -> 882226357
5 mysql> select UNIX_TIMESTAMP('1997-10-04 22:23:00'); 
6 -> 875996580
7 当UNIX_TIMESTAMP被用于一个TIMESTAMP列,函数将直接接受值,没有隐含的“string-to-unix-timestamp”变换。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1 FROM_UNIXTIME(unix_timestamp)
2'YYYY-MM-DD HH:MM:SS'或YYYYMMDDHHMMSS格式返回unix_timestamp参数所表示的值,取决于函数是在一个字符串还是或数字上下文中被使用。
3 mysql> select FROM_UNIXTIME(875996580);
4 -> '1997-10-04 22:23:00'
5 mysql> select FROM_UNIXTIME(875996580) + 0;
6 -> 19971004222300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1 FROM_UNIXTIME(unix_timestamp,format) 
2 返回表示 Unix 时间标记的一个字符串,根据format字符串格式化。format可以包含与DATE_FORMAT()函数列出的条目同样的修饰符。 
3 mysql> select FROM_UNIXTIME(UNIX_TIMESTAMP(), 
4 '%Y %D %M %h:%i:%s %x');
5 -> '1997 23rd December 03:43:30 x'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1 SEC_TO_TIME(seconds)
2 返回seconds参数,变换成小时、分钟和秒,值以'HH:MM:SS'或HHMMSS格式化,取决于函数是在一个字符串还是在数字上下文中被使用。
3 mysql> select SEC_TO_TIME(2378);
4 -> '00:39:38'
5 mysql> select SEC_TO_TIME(2378) + 0;
6 -> 3938
复制代码

 

复制代码
TIME_TO_SEC(time)
返回time参数,转换成秒。
mysql> select TIME_TO_SEC('22:23:00');
-> 80580
mysql> select TIME_TO_SEC('00:39:38');
-> 2378
复制代码
作者:君亦莫笑
出处:http://explife.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