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之sonar+eclipse(六)

这里前提是已经安装了sonar的server端服务器。

这个eclipse的sonar客户端就是为了我们直接快速将sonar分析出的java相关bug以及警告定位到具体代码行


1.1 sonar插件安装

一、 Sonar eclipse插件安装. Eclipse下选择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在选择Add按钮后,增加sonar插件的更新地址http://dist.sonar-ide.codehaus.org/eclipse/。 选择组件Sonar Integration for Eclipse (Required)  2.3.0.20111209-1529。完成安装。

1.2 配置eclipse的sonar服务器

配置eclipse。在eclispse的Window-》Preference的sonar项 设置sonar服务器地址,以192.168.119.159为例。(现为是http://192.168.119.159:9000/

 

1.3 eclipse中关联sonar项目

右键点击项目,选择Configure->Associate with Sonar。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对应的sonar分析过的项目。

 

完成后可以在eclipse的右键点击项目,直接点击sonar菜单项进行修改。

 

1.4 本地检查违反规则的代码

设置本地检查。右键点击项目,选择Sonar->Analize->Locally。

开始检查。右键点击项目,选择Sonar->RunLocal Analysis 开始代码检查

1.5 查看违反规则的代码

在常规的视图中会有Violations。

在Violations视图可以看到违规。双击违规项目可定位到代码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enkins、SonarQube、Tomcat和SVN可以进行集成搭建,可以实现代码的自动构建、测试、分析和部署。下面是具体步骤: 1. 安装Jenkins和SonarQube Jenkins和SonarQube都可以在官网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 2. 安装Tomcat Tomcat也可以在官网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 3. 安装SVN SVN可以在官网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 4. 配置Jenkins 4.1 安装插件 在Jenkins中安装以下插件: - Subversion Plugin:用于支持SVN - SonarQube Scanner for Jenkins:用于支持SonarQube 4.2 配置SVN 在Jenkins中配置SVN,在“系统管理”中选择“全局工具配置”,在“Subversion”中设置SVN的路径和账号密码。 4.3 配置Tomcat 在Jenkins中配置Tomcat,在“系统管理”中选择“全局工具配置”,在“Tomcat”中设置Tomcat的路径和账号密码。 4.4 配置SonarQube 在Jenkins中配置SonarQube,在“系统管理”中选择“全局工具配置”,在“SonarQube Scanner”中设置SonarQube的路径和账号密码。 4.5 创建Jenkins任务 在Jenkins中创建任务,在任务中配置SVN的地址、账号密码和代码的检出路径。在“构建后操作”中添加以下内容: - Invoke top-level Maven targets:用于构建代码 - SonarQube Scanner:用于进行代码分析并上传结果到SonarQube服务器 - Deploy war/ear to a container:用于将代码部署到Tomcat服务器中 5. 使用Jenkins进行集成搭建 在Jenkins中运行任务,Jenkins会自动进行代码的检出、构建、测试、分析和部署。如果有问题,可以在Jenkins的控制台中查看详细的日志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