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AT 通过 IPMI 远程部署安装操作系统

接前面几篇xCAT的博客,假定我们已经添加了操作系统并设置了必要的属性,现在需要通过 IPMI 来远程控制物理机使用网络启动来安装操作系统。

# 设置使用 IPMI 
nodech <noderange> nodehm.power=ipmi nodehm.mgt=ipmi

# 设置 IPMI 的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等属性
nodech <noderange> ipmi.bmc=<ipmi ip address> ipmi.username=<ipmi username> ipmi.password=<ipmi password>

# 设置要安装的操作系统镜像
nodeset <noderange> osimage=rhel5.8-x86_64-install-compute

# 设置机器使用网络启动
rsetboot <noderange> net

# 重启机器执行安装
rpower <noderange> reset


参考:http://blog.csdn.net/kongxx/article/details/44033623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cat-mediastream是一款用于下载和管理媒体资源的工具。它可以让用户方便地从互联网上获取音频、视频、图片等文件,并且支持管理和整理这些文件。 使用xcat-mediastream进行下载非常简单。首先,用户需要将xcat-mediastream安装到自己的设备上,这可以通过在官方网站上下载安装包或者通过软件包管理器进行安装来完成。安装完成后,用户可以打开xcat-mediastream应用程序。 在xcat-mediastream的界面中,用户可以看到一个搜索栏和下载区域。用户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来搜索他们感兴趣的媒体资源,如电影、音乐专辑或者图片集。之后,xcat-mediastream会通过互联网去搜索匹配的资源。 搜索完成后,用户可以在搜索结果中挑选自己想要下载的文件。xcat-mediastream会提供关于文件大小、格式、下载速度等信息来帮助用户做出选择。选中文件后,用户可以点击下载按钮将文件保存到本地设备中。 除了下载功能,xcat-mediastream还支持对已下载的媒体资源进行管理和整理。用户可以在应用程序中创建不同的媒体文件夹,并将下载的文件分类保存到相应的文件夹中。这样可以让用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媒体资源,并方便地查找和播放它们。 总的来说,xcat-mediastream是一个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媒体下载和管理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方便地从互联网上获取媒体资源,并有效地管理这些资源。无论是下载电影、音乐还是保存图片,xcat-mediastream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