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统访问局域网中的wamp服务器

在Windows 7系统的电脑上搭建WAMP环境后,发现在局域网中其他电脑不能访问。有朋友告诉小强,这可能是因为当时Windows 7自带的防火墙屏蔽了80端口,只需要重新设置规则就可以了。
  点击Win7系统桌面左下方的圆形开始按钮,依次打开Win7系统的“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点击左侧菜单中的“高级设置”。
 
防火墙高级设置
  在“高级安全Windows防火墙”设置面板中,鼠标右键点击“入站规则”,从弹出菜单中点击“新建规则”。
 
新建规则
  在“要创建的规则类型”中,点选“端口”,下一步,选择“TCP”,点选“特定本地端口”后填入端口号80。
 
 
填入端口号80
  点击“下一步”,点选“允许连接”,再点“下一步”,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勾选域、专用或共用等选项,最后为这个规则命名,
 
允许连接
 
根据具体需求勾选域、专用或共用等选项
 
规则命名
  设置完成之后,其他计算机就可以顺利访问小强的Win7系统了。
 
 
 
另外,如果还不能访问,那就是wamp的问题,因为wamp本身默认设置是仅允许本机访问的,要按照下面的方法设置:
局域网内IP地址访问。-Allow from all
我们在地址栏中输入本机IP地址,模拟外网访问。比如,我的IP是192.168.1.100。输入到地址栏中,同样会打开前述的主网页。但通常会遇到打不开的情况。这时,首先输入localhost,看一看能否打开主页,如果不能打开,请确认服务器是否正常工作。如果输入localhost能够打开主页,说明服务器工作正常,问题出在外网访问的授权上,需要解决授权问题。
apache默认安装是不允许外网访问的,需要授权设置。如下:
 
点击打开httpd.conf,找到如下文字:Deny from all
 
同样的文字会有多处,全部批改为:Allow from all,如下:
 
批改完成后,保存,重启所有服务。
再次输入本机IP地址:192.168.1.100,这时打开的网页应该与输入localhost得到的网页是一样的。
至此,完成授权工作。到其它电脑上(局域网内),输入你的IP地址,看一看,是不是打开了你的主页。
另一种方法:
打开局域网访问 
配置文件:点击右下角的WAMP服务器小托盘,选择Apache>httpd.conf 
搜索关键字 "deny from ",会发现一处 "deny from"下有一行"Allow from 127.0.0.1" ,然后将127.0.0.1修改为all即可,也就是"Allow from all"即允许任何人访问,重启apache 服务就可以允许外网访问了。 
第二.打开phpmyadmin外部访问权限(本功能如需要可以打开,为了数据库安全不推荐打开) 
找到WAMP安装目录中的alias目录,修改phpmyadmin.conf配置文件,同httpd.conf一样,把"Allow from 127.0.0.1"修改为:"Allow from all"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