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

定义软件测试就是利用测试工具按照测试方案和流程对产品进行功能和性能测试,甚至根据需要编写不同的测试工具,设计和维护测试系统,对测试方案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估。执行测试用例后,需要跟踪故障,以确保开发的产品适合需求。

 

回归测试:检验修改或优化过程是否引发新的问题

压力测试:软件所能达到处理能力

性能测试:是否达到预期的处理能力

 

在软件测试过程中,应注意和遵循的具体原则,可以概括为6大项:

  1、软件测试必须基于“质量第一”的思想去开展各项工作,当时间和质量冲突时,时间要服从质量

  质量的理念和文化(如零缺陷的“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同样是软件测试工作的基础。

  2、事先定义好产品的质量标准

  有了质量标准,才能依据测试的结果对产品的质量进行正确的分析和评估,例如,进行性能测试前,应定义好产品性能的相关的各种指标。同样,测试用例应确定预期输出结果,如果无法确定测试结果,则无法进行校验。

  3、软件项目一启动,软件测试也就是开始,而不是等程序写完,才开始进行测试

  在代码完成之前,测试人员要参与需求分析、系统或程序设计的审查工作,而且要准备测试计划、测试用例、测试脚本和测试环境,测试计划可以在需求模型一完成就开始,详细的测试用例定义可以在设计模型被确定后开始。应当把“尽早和不断地测试”作为测试人员的座右铭。

  4、穷举测试是不可能的

  甚至一个大小适度的程序,其路径排列的数量也非常大,因此,在测试中不可能运行路径的每一种组合,然而,充分覆盖程序逻辑,并确保程序设计中使用的所有条件是有可能的。

  5、测试用例是设计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

  所以要根据测试的目的,采用相应的方法去设计测试用例,从而提高测试的效率,更多地发现错误,提高程序的可靠性。除了检查程序是否做了应该做的事,还要看程序是否做了不该做的事;不仅应选用合理的输入数据,对于非法的输入也要设计测试用例进行测试。

  6、不可将测试用例置之度外,排除随意性

  特别是对于做了修改之后的程序进行重新测试时,如不严格执行测试用例,将有可能忽略由修改错误而引起的大量的新错误。所以,回归测试的关联性也应引起充分的注意,有相当一部分最终发现的错误是在早期测试结果中遗漏的。

测试目标

  1.发现一些可以通过测试避免的开发风险

  2.实施测试来降低所发现的风险

  3.确定测试何时可以结束

  4.在开发项目的过程中将测试看作是一个标准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