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X6DL]fastboot erase SD分区实现

u-boot: v2009.08


系统默认只支持nand的fastboot erase功能,而我们用的是SD,当使用fastboot erase时,会提示:

“Not support erase command for EMMC”


SD和EMMC都是基于MMC,u-boot本身有实现mmc的block erase功能,

因此我们利用它来擦写对应的块即可。

在擦写之前,我们需要对应的分区信息,fastboot init那会需要将partition
的信息添加到partition table中,这里是添加userdata分区的例子:

diff --git a/drivers/fastboot/fastboot.c b/drivers/fastboot/fastboot.c
index cb1d176..e7606e0 100644
--- a/drivers/fastboot/fastboot.c
+++ b/drivers/fastboot/fastboot.c
@@ -84,6 +84,8 @@ enum {
     PTN_KERNEL_INDEX,
     PTN_URAMDISK_INDEX,
     PTN_SYSTEM_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运行 清除fastboot进磁盘操作.bat 接着电脑自动安装驱动(不会自动安装的驱动路径在MiFlash安装目录下) 这时就进入磁盘模式了,接着就可以用DiskGenius,分区助手专业版和MiFlash进行操作了(还可以用DiskGenius做数据备份) 用MiFlash刷机(目的是为了还原删除的aboot也可以用我提供的备份还原)刷完后关MiFlash,可别拔掉手机哦 呵呵 补充:没用miflash刷机的一定要要还原aboot分区要不后面改好了启动不来(一定要刷机要不你自己备份的也是清除的分区里面没数据是没用的) 3. 打开DiskGenius要操作的磁盘是QualcommMMCStorage(里面有27个分区的就是) 认为有必要的备份好整个分区表和分区(极力推荐备份)。 也可以用我提供的备份(有些分区是各手机私有的不能用我的备份分别是ssd dbi bk1 bk2 modemst1 modemst2 fsc bk3 fsg bk4 bk5 这11个分区同时也是不可动的)。 以下是两种分区方法 选其中一种即可 1。 用分区助手无损移动分区 2。 用DiskGenius删分区再重建 第一种: 方法删除 system1 boot1 modem1 userdata四个分区就可以了。(认为有必要的懂得可以删其他分区) 用分区助手移动分区把未分配空间集合在右边也就是userdata分区那一边保存修改(提交)然后用DiskGenius新建分区userdata把剩下的空间都给它 文件系统类型linux data partion 勾上对齐到下列扇区数的整数倍数值是8 详细里面的分区名userdata 再点上无盘符。 分区建好保存更改(分区名一定要是userdata)。 换到分区助手格式化userdata分区 格式ext3其他默认(可以开机后进fastboot用命令格式化此分区命令是fastboot format userdata)。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