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分享] [Camera] 相机的一些名词解释

Black Level Correction:
暗电流校准。此功能一般集成在sensor中,但是严格来说是属于ISP一部分。感光二极管在没有光照射情况下,释放了一部分电流,称为暗电流。需要去除之。
参考文档: 80-N7433-1_B

Linearization Correction:
Sensor输出的R/G和B/G颜色曲线理论上是1:1的比例,事实有差异,注意是颜色变化比例,不是说某一个pixel颜色不对,否则是bad pixel correction。 7x27a, 8260无此功能。
参考文档: 80-N7433-1_B

Bad Pixel Couplet Correction:
Bayer data里会出现某些pixel不正确,可能的情况有single bad pixel, couplet bad cluster, triplet bad cluster以及组合情况。 由简单到复杂的解决方法有 DBPC(defective bad pixel correction ) -> DBCC(defective bad cluster correction) -> ABCC(advanced bad cluster correction?)
参考文档: 80-N6848-1_B

Anti Banding:
Binding是指系统对图片颜色还原不精确的问题,特别是指图片颜色过渡不自然的现象。
在preview模式下,会看到有波浪纹。有50Hz和60Hz两种,Adil解释说是因为我们的日光灯用的是50Hz,所以我们的anti-banding值要选择50Hz.
Ref: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Halcon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机器视觉开发库,可以与笔记相机配合使用。Halcon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相机,包括工业相机、USB相机笔记本内置相机等。要使用Halcon进行相机图像处理,您需要先安装Halcon软件,并使用其提供的API来控制和获取相机图像。 在使用Halcon时,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配置和使用笔记相机: 1. 安装Halcon:首先,您需要从Halcon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Halcon软件。请确保选择与您的操作系统兼容的版本。 2. 连接相机:将笔记相机连接到计算机上。根据相机类型,您可能需要使用适当的接口线(例如USB线)将其连接到计算机的相应端口。 3. 打开Halcon示例程序:启动Halcon软件后,您可以打开其中的一个示例程序来获取相机图像。 4. 配置相机参数:根据您的相机型号和要求,在示例程序中找到相机参数配置的部分。您可以设置图像分辨率、曝光时间、增益等参数。 5. 获取图像:在示例程序中调用相应的函数或方法来获取相机图像。您可以将图像保存到一个变量中,以便后续使用。 6. 图像处理:使用Halcon提供的函数和工具进行图像处理操作。您可以进行特征提取、边缘检测、目标识别等各种图像处理任务。 7. 分析结果:根据您的需求,对处理后的图像结果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 请注意,以上步骤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具体的操作方法可能会因您使用的Halcon版本和相机型号而有所不同。建议您参考Halcon官方文档或用户手册,以获取更详细和准确的操作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