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本万利”不可信 “白送的”保险不靠谱

  杜太太昨天接到某保险公司的电销电话,称每个月存一定数量的钱,即可获赠一款保额高达几十甚至上百万元的意外险。如果出现事故,将获赔100万元;即便未出险,也将返还本金。

  “这不就是‘无本万利’的白送险吗?”杜太太有点将信将疑,这天上掉下的馅饼,是不是要接受呢?

  那个保险推销员是这样跟杜太太推销的:每个月只需存500元,15年共计存9万元,就可以得到这份保额高达100万元的保险,没出险15年后本金全部归还,最高还可得100万元赔付。

  “这个事情我也碰到过。”理财师张先生之前也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只不过推销员开出的条件则更诱人,“每个月存1007元,交15年可保25年,保35种重大疾病,不仅到期返还本金,要是得大病了还可索赔30万元;即便没得病,这个钱还算利息给我,最终能拿到手的是本金的110%。”

  但张先生最终还是没买这个看似优惠力度很大的保险,因为他发现所谓到期按本金的110%返还,并不是15年缴费期满之后就可落袋为安,而需保障期满即25年后才能到手。显然,张先生15年累计所交的181260元本金,在25年后购买力可能会大大缩水。换言之,号称“免费”的保险实则以货币贬值为代价。

  “还有一点,保险到底不能等同于储蓄。如果是存款,中途随时可取,但购买了保险后,如果你中途急需用钱将被视为退保,而退保将承受损失。所以你真的要想好,是不是真的能坚持15年,每个月存500元。”张先生觉得这种按期缴费反而会形成压力,最终将难以为继。

  听张先生这么一说,杜太太更加觉得这白送的保险太不靠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