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操作系统下Python虚拟环境Pipenv的安装和配置

10 篇文章 2 订阅

1、首先,确保你的操作系统中已经安装了Python和Pip

在进一步配置之前,请确保你已经安装了Python,你可以通过简单地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

$ python --version

如果你之前已经确定安装了python3.x的相关版本,但是却显示的是python2.x,那么你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检查你的python3.x版本是否安装(以python3.6为例)

$ python3.6 --version

如果没有出现相关信息,那么你需要先安装python,然后再继续下面的内容

另外,你需要确保已经安装了pip,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来检查

$ pip --version

如果现实未安装,那么你可以通过键入下面的命来来进行安装

$ sudo apt install python-pip

2、安装Pipenv

Pipenv 是 Python 项目的依赖管理器。如果您熟悉 Node.js 的 npm 或 Ruby 的 bundler,那么它们在思路上与这些工具类似。可以使用 pip 来安装 Pipenv:

$ pip install --user pipenv

这里的--user表示进行了 用户安装,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破坏任何系统范围的包。但是这样一来,安装后, 直接在shell 中键入pipenv,可能会出现无法识别指令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只需要将 用户基础目录 的 二进制文件目录添加到 PATH 中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首先运行python -m site --user-base指令来查看自身电脑的用户基础目录的路径,一般我们会得到xxx/.local的返回值如下所示(这里以我的电脑为例)

/home/zerozone/.local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如果你希望之后的虚拟环境是在python3中运行的,那么你需要运行python3 -m site --user-base来查看python3 的路径

/home/zerozone/./local/lib/python3.6/site-packages

然后,我们需要将/home/zerozone/.local/bin添加到 PATH 中。为了一劳永逸,我们可以通过 修改 ~/.profile 永久地设置 PATH。(python3对应需要添加/home/zerozone/./local/lib/python3.6/bin
通过命令:$ gedit ~/.profile打开prfile文件,然后在最后一行添加字符的用户基础目录路径,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成功后保存并退出profile文件。
最后注意此时系统并没有自动的更新PATH,所以我们需要运行$ source ~/.profile来手动更新:
此时,可以在命令行中键入$ pipenv来测试是否配置成功。(若成功,则返回类似下图中的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