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方法Scrum经验总结

经过实践证明,Scrum 方法用于开发要求快速、灵活,且生命周期短的需求还是很给力的。

关于启动 Scrum 方法的套路就不再赘述了,都是经典的东西。下面总结一下独特的经验(大家鼓掌):

  1. 在 sprint planning meeting 上定好本次迭代(迭代即 sprint,之于Scrum的意义不解释)的计划,计算出总“人天”和这次迭代的总“工作日”,画出 burn down 图,burn down 图对于把控 sprint 的进度、及时发现进度和阻碍方面问题是有帮助的。
  2. 可以考虑加入“投入程度 ”这个指标调节个人的“人天”数,如果有需求之外因素,例如技术变革啥玩意干扰的话。
  3. 为方便管理和估算,最小的估算时间单位为 0.5人天 ,比这个还小的粒度或忽略或归并。
  4. 一般最大的任务单位为 5人天 ,即一个工作周的时间。我认为一个任务工作量的估算超过这个数字就不适用 Scrum 敏捷的特征了,这时候要么拆解,要么直接回归经典软件工程的“人月神话”得了。
  5. 在白板上建立 next 域紧急任务 域 是非常重要的。前者可以确保你不会丢失因为种种原因而未排入本次 sprint 的需求任务;后者用于处理不可避免的紧急任务(一般是老大从战略角度压下来的,非计划的),这也能让管理者清楚的看到计划为何 delay 或为何要加班。
    1. 在 sprint 过程中,如果发现因为需求不明确而无法进行的任务,请立即归入 next 域(不要犹豫,因为开发不明确的需求犹如盲人摸象,返工成本绝对够任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