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Main函数的原型解读

WinMain函数的原型声明如下:
    int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int nCmdShow );

    参数:

    WinMain函数接收4个参数,这些参数都是在系统调用WinMain函数时,传递给应用程序的。

    hInstance:

    表示该程序当前运行的实例句柄,是一个数值标识。当程序在Windows下运行时,它唯一标识运行中的实例(注意,只有运行中的程序实例,才有实例句柄)。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多个实例,每运行一个实例,系统都会给该实例分配一个实例句柄,并通过hInstance参数传递给WinMain函数。也就是说句柄是一个应用程序唯一标识实例的标记。(暂且叫它标记)

    hPrevInstance:

    表示当前实例的前一个实例的句柄。通过查看MSDN我们可以知道,在Win32环境下,这个参数总是NULL,即在Win32环境下,这个参数不再起作用。

    lpCmdLine:

    是一个以空字符结尾的字符串,内容为命令行的参数。

    nCmdShow:

    指定程序的窗口应该如何显示,例如最大化、最小化、隐藏等。这个参数的值由该程序的调用者所指定,应用程序通常不需要去理会这个参数的值。

    WinMain函数前的修饰符WINAPI,其实就是__stdcall。_stdcall包含两个意思,第一是按照C风格传递参数即参数从右自左压入堆栈,函数内部正好从左自右读出参数,第二是函数执行清除堆栈,即调用函数是堆栈站中压入了参数占用了位置,这些位置将有调用函数负责清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