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 杂感

          今天是周六,明天是周末了。但是对我来说貌似没有什么区别了,每天都不要上课,放不放假都没什么区别了。只是一放假,周围貌似会清静很多,有时候会静的恐怖。

       最近思绪很复杂,有时候会感觉身心疲惫。自己的心态明显大不如前了。每天都坐在实验室里面,不断进行学习。每当接触一个新的领域,都会感觉很高深,很难入门的。目前的状态非常不好,方向不明确,好多东西要自己去探索,导师较少指导,也没有师兄们来带领。但是这样也正常的,不能指望导师给予太多的指导,别人也没有义务来帮助你,最可靠的是自己,只有自己不断努力,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当然除了去实验室外,也会有一大堆的琐事要去做,经常也要往新校区去跑。有时候也要去帮别人一些事情,助人为乐,同时自己也可以学到东西的。

      很多事情必须自己去学着去承担,不论再累,自己都应该坚持下来。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读研,自己为何还会留在这里?对于前途,自己真的很迷茫,很无力。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有梦,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还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实现。我不想以后成为一名普通人,我也坚信自己以后绝对不是一般人。我还要留在这,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这里不会是我的终点,我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这,这里只是我的中转站。   我认为自己绝非天才,但是自己会靠自己的努力去让自己变得优秀。成功或许有时候是偶然的,但是我只有靠自己不断地努力,才能成功,我坚信上天绝对是公平的,成功很多时候是留给付出辛勤汗水、有准备的人。或许今天你跟我在同一个地方,甚至我还不如你,但是或许有一天我成了很成功的人,而你却没有,这个世界谁说得准呢。

       最近想得事情真的太多了,有时候会突然很伤感。今年即将要本科毕业了,会有一大群熟悉的人离我们而去。又是一年毕业季,这次是轮到了我们。我们一群人又即将各奔东西,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貌似一转眼大学四年即将逝去,但是自己总感觉好多事情没有去做,留下了好多的遗憾。   不知不觉错过了很多人、很多事。好多事情真的希望有机会重新再来。对于好多事情都心有不甘。但是只有往前看,把以后的事情做得更好。

       时常告诫自己,做一个善良的人,学着改变自己,改变周围的人。人应该有一颗善心,应该经常去帮助别人。对于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心存感激,投桃报李。    我要做一个对得起天,对得起自己的心的人。

          

       貌似很多时候自己都会心不在焉,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从今天起要慢慢养成好的习惯:

       1、尽量早起,减少熬夜了。

       2、每天坚持写当天的计划

       3、每周写一篇一周总结,每个月写一篇一月总结

       4、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一个做事有条理的人。

 

 

下周就要放假回家了,已经一年没有回去了,今年选择早点回家去。但是貌似回去也没什么事情干,还是要提前规划下。

马上要开始做毕业设计了,做完或许就毕业了。很难想象自己即将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似乎一切都过得太快了。但是剩下一段本科的时间还是好好珍惜,提前为研究生阶段做好准备。珍惜身边的人,多和同学交流,或许以后都难得一见了。

 

 

 

 

每天逼迫自己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但是真的好累。但是累了自己又该和谁去说?貌似很多事情都没有倾听者。

但是我是永远不会放弃的,加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