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nginx tomcat mysql windwos环境搭建 (上)

本文以windows 2008 64位操作系统为例,讲解JavaWEB环境搭建步骤。


安装jdk

jdk版本:jdk-6u43-windows-x64   点击下载,但是要下载的路需要oracle帐号登录 鄙视,需要先注册再登有点麻烦。

jdk历史版本下载地址

下载完成直接打开运行安装,安装完成后就开始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点击属性菜单,再点高级系统设置,如图:




然后点击高级选项卡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以及将%JAVA_HOME%\bin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中,最后点击确定。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打开命令行提示符输入java -version如有提示一下信息则表示安装成功,找不大java程序则说明环境变量配置不正确。


安装mysql

mysql版本:mysql-5.6.24-winx64.zip 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后解压出来,进入解压后的目录,拷贝my-default.ini(mysql官方提供的示例配置文件)文件并改名为my.ini(mysql服务器启动时会读取的配置文件),打开my.ini,进行一下配置修改:

[mysqld]


# mysql服务器的安装目录(即你解压后的目录)
basedir =D:\mysql-5.6.24-winx64

# mysql数据据文件存放路径
datadir =D:\mysql-5.6.24-winx64\data

# mysql服务器的字符集编码
character-set-server = utf8

# mysql服务器的监听端口,默认是3306,可自行修改
port = 6998

# 数据库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 = INNODB



配置完成后,打开命令行提示符(cmd)进入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执行mysqld install命令,将mysql安装成windows服务,执行完后输入net start mysql即可启动mysql服务器。

安装tomcat

tomcat版本:apache-tomcat-7.0.64-windows-x64  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后即可使用,将war包项目放入tomcat目录下的webapps即可,然后进入bin目录下使用startup.bat启动tomcat,shudow.bat关闭tomcat。

安装nginx

nginx版本:nginx-1.9.12   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运行 nginix.exe即可启动nginix服务。

下个章节将会讲解ngnix作为前端服务器,将请求转发到tomca,也就是nginx+tomcat负载均衡配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