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型需求搅热年尾楼市

去年12月广州一手盘成交1.1万套,以“红盘”收市。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这么热辣的成交呢?以记者身边的朋友为例,年底出手的基本上是改善型置业者,这些二套房置业者或者“一买一卖”的买家分分钟同时撬动一二手市场,租售齐动。

一位朋友在越秀区文明路新盘买了一个单价过三万的一手楼,他本身住在文明路,这次出手置业是“卖一买一”,从楼梯楼换上电梯楼。为购买新楼,他早几个月就放盘,终于盯上一个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因为他急需卖旧房的钱去交新房的钱。由于这位朋友名下只有这套文明路楼梯楼单位,新房交付还需一段时间,于是他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商量,迟交楼半年,每月按市场租金支付租金给新买家,买家又是不急着用,也爽快成交。办妥过户交易后,双方角色转变,买家成为新业主,旧业主变身新租客。

另一位朋友则是学位房买家,她大半年前就开始找省一级的学位房。原来她打算在淘金买套学位房,当时还计划得好好的,把芳村电梯楼出租,买个华侨新村学位房,再在华侨新村附近租个大单位居住。不过看房半年,她看到的都是一些几十年楼龄的破烂老房子,只有一间让她至今耿耿于怀,这个6楼的楼梯楼单位较新净,大楼有管理,楼梯是铺瓷砖的,与其他水泥地板的老楼不一样。可惜业主对这个70多平方米的单位坚持136万元的叫价不放松,她只可承价到130万元。后来她听经纪说这个房子很快被其他学位房买家买了。淘金买房不成,她转战华贵路一带,又看了十多套房,去年底终于看中一间4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总价73万元。由于她之前有贷款记录,这回是二套房贷,银行花了1个月才批贷,最近终于过户收楼。朋友说,这房子可每月收租2000元,只需补一千元支付月供。她看房子大半年,房价嗖嗖往上涨,这回终于出手购买学位房。朋友表示,买房一来是为学位,二来也是考虑房产保值增值,早买半年可省下十几万元,若今年才出手,可能要多花十几万元。

记者的另一个朋友也在找房子,她是希望找一个安宁的退休养老之家,打算几年后退休居住,因为她现在住楼梯楼,担心未来腿脚不方便。这几年慢慢地看,结果只看到房价飞快地涨,最近她到体育东看一个20多年楼龄的电梯楼,居然也差不多要单价两万元。光是凭首次置业和改善型支撑,楼市已经如此火爆,若日后投资需求入市,楼市是个啥光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