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sd安装与使用

CocoaPods使用步骤(已有Ruby环境):

(注:$为提示作用,不要在终端中输入)

1.打开终端,输入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等有反应之后再敲入以下命令
$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为了验证你的Ruby镜像是并且仅是taobao,可以用以下命令查看:
$ gem sources -l

只有在终端中出现下面文字才表明你上面的命令是成功的: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taobao.org/

1.5升级gem命令:$ sudo gem update --system

2.安装CocoaPods,在终端输入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3.cocoaPod镜像好像有问题
1)$ pod repo remove master
2)$ pod repo add master https://gitcafe.com/akuandev/Specs.git
3)$ pod repo update

4.假设我们要在工程中导入AFNetworking类库.
为了确定AFNetworking是否支持CocoaPods,可以用CocoaPods的搜索功能验证一下。在终端中输入:
$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如果显示绿体字类库名,说明CocoaPods支持该类库

5.现在建一个工程,叫CocoaPodsDemo

6.CocoaPods的工作原理是利用Podfile文件来下载我们指定的类库,每个工程只需要一个Podfile文件,但Podfile文件需要我们利用终端自行创建

7.在终端中使用cd命令进入工程所在目录,例如:
$ cd /Users/xxhn/Desktop/Shared/CocoaPods

8.当前目录下,利用vim创建Podfile,在终端中输入:
$ vim Podfile

9.按【i】或【a】进入插入模式,输入以下内容:
$ platform :ios, '7.0'
$ pod "AFNetworking", "~> 2.0"

(这两行内容是在AFNetworking的github页面找到的。
这两句文字的意思是,当前AFNetworking支持的iOS最高版本是iOS 7.0, 要下载的AFNetworking版本是2.0)

输入完毕后,按【ESC】返回命令行模式
按【:】(冒号)进入末行模式,输入【wq】保存命令并退出vim

10.这时你会发现工程目录中,出现一个名为Podfile的文件,而且文件内容就是刚刚输入的内容。
(注意,Podfile文件应该和工程文件.xcodeproj在同一个目录下)

此时就可以利用CocoPods下载AFNetworking类库了,还是在终端中的当前工程目录下,运行以下命令:
$ pod install
(个人猜测,执行该命令后,CocoPods自动会找到该目录下的Podfile文件,下载文件内容对应的第三方类库)
[ps.最近使用CocoaPods来添加第三方类库,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卡在了Analyzing dependencies不动
原因在于当执行以上两个命令的时候会升级CocoaPods的spec仓库,加一个参数可以省略这一步,然后速度就会提升不少。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od update --verbose --no-repo-update

11.执行完毕后,终端会出现以下信息:
EricmatoMacBook-Pro:CocoaPodsDemo ericwang$ pod install
Analyzing dependencies
Downloading dependencies
Installing AFNetworking (2.0.2)
Generating Pods project
Integrating client project

[!] From now on use `CocoaPodsDemo.xcworkspace`.

(注意最后一句话,意思是:以后打开工程就用 CocoaPodsDemo.xcworkspace 打开,而不是之前的.xcodeproj文件)

12.此时工程目录会多一个.xcworkspace文件,一个“Podfile.lock”文件和一个文件夹“Pods”

13.点击 .xcworkspace 打开工程,你会发现,AFNetwoking已经成功导入项目了

现在,你就可以开始使用AFNetworking.h了。
可以稍微测试一下,在你的项目任意代码文件中输入(貌似不提示):
#import <AFNetworking.h>
或者
#import "AFNetworking.h"
然后编译,看看是否出错
*/
/*
提示我们从现在起,我们需要使用CocoaPodsTest.xcworkspace文件来开发。

对于工程发生的变化,有几点需要说明:

第三方库会被编译成静态库供我们真正的工程使用

CocoaPods会将所有的第三方库以target的方式组成一个名为Pods的工程,该工程就放在刚才新生成的Pods目录下。整个第三方库工程会生成一个名称为libPods.a的静态库提供给我们自己的CocoaPodsTest工程使用。

我们的工程和第三方库所在的工程会由一个新生成的workspace管理

为了方便我们直观的管理工程和第三方库,CocoaPodsTest工程和Pods工程会被以workspace的形式组织和管理,也就是我们刚才看到的CocoaPodsTest.xcworkspace文件。

原来的工程设置已经被更改了,这时候我们直接打开原来的工程文件去编译就会报错,只能使用新生成的workspace来进行项目管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