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ID-2:Deep Learning Face Representation by Joint Identification-Verification 笔记

此文由香港中文大学汤晓鸥教授团队于2014年发表
论文链接:http://xueshu.baidu.com/s?wd=paperuri%3A%286b30d469fc18e0a45638324f608273a2%29&filter=sc_long_sign&tn=SE_xueshusource_2kduw22v&sc_vurl=http%3A%2F%2Farxiv.org%2Fabs%2F1406.4773&ie=utf-8&sc_us=6217259086007818494

1.研究问题

在DeepID 的基础上添加验证信号,实现更高精度的人脸识别与验证。

2.此文工作

主旨思想是添加验证信号,减少类内方差,增大类间方差。

2.1 网络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基本上同DeepID, 但是网络的数量增加到200个。(patch数量增加)

2.2 网络训练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训练过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2.3 人脸特征

首先提取21个人脸特征点,将人脸对齐,然后通过尺度、切片、位置、通道、水平翻转得到400个patch, 通过200个卷积网络得到200个160维的特征。然后通过前向贪婪算法选取其中的25个patch 的输出作为特征,最后通过PCA降维到180维,即为最终利用的特征DeepID2。最后通过联合贝叶斯或L2范数进行人脸验证。

2.4 实验与讨论

实验数据:训练数据:CeleFaces+, 有10177人,202599张图片;8192人训练DeepID,1985人训练联合贝叶斯分类器。准确率达到99.15%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总结

通过添加验证信息,减少类内方差,增大类间方差,显著提高了人脸验证的水平。再一次刷新了LFW 数据库上的正确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