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Web前端必火的6大流行开发趋势!


 

Web前端流行开发趋势

每到年底,人们总喜欢展望下一年,Web 开发领域也不例外。在 Web 开发领域,技术革新的速度堪比光速,未来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只能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合理的预测。

今天这篇文章,分享了2017web前端的六大流行趋势,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01

更加移动优先

响应式设计显然是目前 web 开发领域的主要趋势之一,并且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现在的响应式设计大部分还是以 PC 版优先,然而,如果有一天我们把 PC 版放到比移动版次要的位置上,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许多 web 开发者已经开始转向以移动优先方案来做他们的响应式设计和开发。这象征一个重大转变,值得我们跟进。

 

02

更多使用快速原型开发工具

2016 年开始尝试使用快速原型开发工具,而 2017 年将是这种技术真正爆发的一年。

“UXpinWebflowInvision 以及其它许多快速原型开发工具,让设计师不用写一行代码,就能为网站和服务快速创建低保真和高保真原型,便于设计师衡量它们的可用性和美观性。” web 设计师Jamie Leeson says 如是说,许多工具也允许你在浏览器中设计原型并从工具里真正启动网站自身。

快速原型工具的一个优点是它们能让开发者/设计师与最终用户同时获益。双方能够提前对产品页面和交互达成一致,避免了最终交付的产品和用户预期的不符。

 

03

简化的web设计

2016 年,我们看到简化的 Web 设计得到广泛认可。事实上极简设计成为大部分行业的主要趋势。在 2017 年,极简设计会继续流行,即使有变化也是一些微小的改变。

虽然页面上留白将继续被认为是有价值的,但是也不用奇怪有些网站开始回归到使用基于文本内容的文字填充。你可以找到更多类似于这样的网页,它们合理地结合了留白和文本,创造出一个视觉上简单,而信息内容很丰富的网页,也带给用户很好的体验。

 

04

更加重视人工智能

你已经听说了人工智能(AI),但是你对 web 设计和开发中的人工智能熟悉吗? web AI 碰撞,带来更强大的网页,为网站主和用户同时带来价值。

提供网络主机服务的 Wix,是这一领域的领头羊。他们现在提供了一个过程来询问用户一些问题,然后使用一个基于 AI 的平台,根据用户的回答提供给用户最符合他们需求的 web 设计。这非常酷,值得一看。

 

05

更多单页站点

现在不流行那种有各种 tab 页和许多子页面的网站了。在 2017 年,你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的单页站点。

由于用户更喜欢用滚屏方式浏览网页,各公司将会引起重视并停止浪费时间在设计和开发用户不喜欢的层层相套的子页面上。这一趋势将简化互联网并带来更迷人和身临其境的网页浏览体验,每个人都会感觉到愉悦。

 

06

虚拟现实

如果要讨论 2017 年技术趋势,怎能不提到虚拟现实(VR)?2017 年将是 VR 成为主流的一年,这意味着 web 开发者将通过 VR 来吸引用户。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公司比如 Mozilla Google 投资开发 VR Web 之间的 API。越来越多的 VR 应用程序将相继问世,所以如果看到越来越多的虚拟现实元素出现在 Web 上,也别觉得奇怪。

 

当各位web前端工程师同学做项目时,

将这些 web 趋势铭记于心,

相信很多东西都会随时迎来发展和变化。

多往前看一步

就可以确保你总是立足于潮流之巅

 

中软卓越以人才供应链为导向,提供基于岗位的项目实战训练,投重金研发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准员工5R5Real)”实训课程体系(5R即: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真实的工作机会),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实际需求的软件人才,多年来已累计为自身及全行业培养合格准员工超过10万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