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学习笔记----图层蒙版

1、ctrl+J 复制图层

   ctrl+E 快速向下合并图层

   alt+ctrl+G 快速创建剪贴蒙版

2、复制图层  在“图层”面板中,拖动需要进行复制的图层到“创建新图层”按钮上。

   删除图层  在“图层”面板中,拖动需要进行删除的图层到“删除图层”按钮上。

   链接图层  按shift选择需要链接的图层,单击“链接图层”命令链接图层。

3、蒙版的使用  填充图层蒙版,用“画笔工具”或“渐变工具”填充、用前景色或背景色填充等。填充白色,  图层中的图像全部显示;填充黑色时,图层中的图像全部隐藏,能看到下一层的图像内容。

   按alt在两个图层之间的位置单击,可以创建剪贴蒙版。

   快速蒙版、图层蒙版、矢量蒙版、剪贴蒙版的区别:

   快速蒙版——快速蒙版模式使你可以将任何选区作为蒙版进行编辑,而无需使用“通道”调板,在查看图像时也可如此。将选区作为蒙版来编辑的优点是几乎可以使用任何 Photoshop 工具或滤镜修改蒙版。
   图层蒙版——其实和蒙版不一样,他是用来修改图层的。就像学生用的“更正纸”或“橡皮擦”涂黑色就表示盖掉(更正纸),涂白色就表示不盖(撕掉更正纸),可以当橡皮擦用。
   矢量蒙版——和以上二个蒙版有很大区别。首先你得理解“矢量”这个词。数学函数创建的图像就叫矢量图。简单点说吧就是放大或都缩小后,图像不产生马骞克。作用就是让路径包围的地方无法看见图像,实际上它就是用路径做的蒙版,有路径的地方遮住,没路径的地方露出来。(路径)
   剪贴蒙版——该命令是通过使用处于下方图层的形状来限制上方图层的显示状态,达到一种剪贴画的效果。剪贴蒙板却是对一组图层进行影响,而且是位于被影响图层的最下面。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