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回应绞童案:非质量问题赔偿无法启动

在公安部门排除洗衣机绞童案中小女孩他杀可能后,海尔在拒绝召回涉事洗衣机的同时,也拒绝了死者家属关于赔偿的诉求,称并非海尔产品质量、设计问题直接导致女童意外死亡,在事故调查过程中,赔偿问题无法启动。

“9月24日,海尔就向警方书面提出,将涉事洗衣机送交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性能鉴定,警方告知,经警方对比测试,洗衣机没有问题,不需鉴定。” 海尔  发来的回复称,涉事洗衣机是依据国家标准设计、生产、销售,并获得相关认证。此外,海尔在产品说明书、洗衣机上盖明显位置都有安全提示和预警,比如说明书  中的提示在没有成人监督的情况下,儿童不得使用洗衣机;切勿让儿童攀爬本机等。对于家属此前提到的赔偿问题,海尔称在事故调查过程中,此类问题均无法启   动。“从目前来看,事故并非因海尔产品质量或设计造成,本事件目前已经有警方宣布的调查结果,海尔将积极进行人道关怀工作,但一切都要依照法度并在政府相  关部门监督主持下进行。”

“既然南昌市公安局发布洗衣机杀童案最新进展中已经明确,两女童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 碍而  死亡,对于洗衣机的检测是认定责任必须有的步骤。”北京京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锋指出,截至目前,对于各方关注的焦点,即小女孩进入洗衣机后,机器是如何实   现自动运转海尔并没有给出合理解释,在这种情况下,海尔提出公安部门对比测试称洗衣机没问题必须公布相关检测报告才有信服力。“对比的标志物是什么,何种   方式检测,都是关键问题。若无此文件,海尔洗衣机必须经过司法和行业鉴定。”刘锋表示,如果洗衣机设计、生产符合一定的安全标准,完全没有质量问题,就不  需要承担责任;但如果洗衣机有故障、质量问题,从民事责任的角度说,生产商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而对于海尔的回复洗衣机问题与之前媒体报道的警方确定洗衣机能够自转的说法为何出现背离,海尔方面在昨日给北京商报记者发来的采访回复则并没涉及。

“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撇清责任,而是尽快确定产品是否存在设计和质量方面的问题,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的同时,杜绝悲剧再度上演。”家电分析师梁振鹏也指出,产品  涉及事故企业不应当在无事实基础上先期撇清责任,只有勇于承担,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品牌口碑才会逐步提升,也是国际化企业必须采取的态度。

http://static.cnbetacdn.com/newsimg/2013/1016/11381924546.jpg

相关链接

海尔洗衣机绞死女童事件回放

□9月22日 媒体曝光江西两女童玩耍时掉进海尔洗衣机被绞死。

□9月23日 海尔回应称,在媒体报道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9月23日 案发地樵舍镇派出所现场勘查,涉事海尔洗衣机关闭盖子后确实可自行转动。

□10月16日 南昌市公安局发布信息称,经公安部会诊,排除他杀,两女童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

□10月17日 记者调查涉事洗衣机仍在销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