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aramStr获取程序的命令行参数

在鼠标键盘里程计中,有段如下代码:
AnsiString keyval="\"" ParamStr(0) "\"";

这个意思很简单,就是获取当前执行程序的全路径。

再比如命令行:C:/Test/bcbgame.exe \- w
那么:
ParamStr[0] = 'C:/Test/bcbgame.exe'
ParamStr[1] = '\- w'

说明:这里只是举个例子,这些参数就是要你的程序所要实现的功能,如果你的程序没有必要使用参数,这些参数也就没有意义了。
ParamStr的用处就是帮你把接收到的命令中的参数识别分离出来,好让你针对参数进行编程。
 
ParamStr        //全部字符串 
Paramcount   //命令行参数个数 
ParamStr(i)    //第几个参数;注意:paramstr(0)是运行的程序名称(包括全路径)
怎样获取程序的命令行参数
方法1:首先,也许是最简单的方法是调用VCL ParamStr()函数。你可使用ParamCount()函数来确定到底有多少个命令行参数传递给了应用程序。

ParamStr需要一个整数参数并且返回一个AnsiString对象。若参数为0, ParamStr 将返回可执行文件的全称路径。若参数为1,将返回程序名及第一个命令行参数。若参数为2,将返回第二个参数,等等。作为一个实践,开启一个新的项目,在主窗口上放置5个Label,将下面的代码添加到窗口的构造函数中:

Label1->Caption = ParamStr(0);
Label2->Caption = ParamStr(1);
Label3->Caption = ParamStr(2);
Label4->Caption = ParamStr(3);
Label5->Caption = ParamStr(4);

再运行程序。一般应能看到类似字符串: E:\CBUILDER\PROJECTS\bcbgame.exe 如果没传递参数到程序,那么Label2到Label5是空字符串。关闭程序,从C Builder菜单中选择 Run | Parameters。输入几个参数(-debug -testing -param)再次运行程序。你将看到: E:\CBUILDER\PROJECTS\bcbgame.exe
-debug
-testing
-param

提示: ParamStr 对目录中的空格能智能判断。为证实这点,把生成的EXE文件拷贝到Program Files目录下再运行它,你将会看到ParamStr(0)返回全路径,并包含空格。

技巧2:第二个方法就是调用GetCommandLine API函数。GetCommandLine不需要参数,并且返回一个C风格的char *,包含全部的命令行参数。你将不得不分解字符串以取得相关参数。
Label5->Caption = AnsiString(GetCommandLine());运行后,Label5将为: "E:\CBuilder\Projects\bcbgame.exe" -debug -testing -par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