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系列二十:JBossCache简介

内容概要

本文简单介绍JBossCache,主要从 JBossCache项目的最初创建者Bela Ban和JBossCache项目的负责人Manik Surtani的视角介绍JBossCache。JBossCache社区链接http://www.jboss.org/jbosscache

JBoss缓存简介

JBoss Cache 是一个分布式的企业应用缓存,它的目的是为企业应用分布式和集群提供解决方案,通过缓存需要频繁访问的 Java 对象,提高应用的可用性并大幅度提升应用的整体性能。JBoss Cache是一个单独的产品,你可以单独使用或将其部署注册于中间件平台当作服务来使用。JBoss Cache也是一个Java类库,你也可以扩展将其整合到你的应用中使用。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JBoss Cache在JBoss中的使用,JBoss中EJB集群、JMS集群、Web应用集群、JNDI集群等都是通过JBoss Cache完成的。

JBoss Cache 是一个事务性的复制缓存。因为多个 JBoss Cache 实例可以分布运行(可以在同一主机或不同主机上的相同或不同的 JVM 里)且数据在整个组群里进行复制,所以称之为复制缓存。因为用户可以配置 JTA 兼容的事务管理者并使缓存操作事务化,所以它是事务性的缓存。请注意,这个缓存也可以不进行任何复制,也就是以本地模式运行。

JBoss Cache 是一个开源的产品,有一个开发人员和贡献者活跃参与的社区。JBoss Cache 有两个版本:Core 和 POJO 版本。Core 库(使用org.jboss.cache.Cache 接口)是在树型结构里组织数据和处理锁、钝化、逐出和复制的底层库。POJO 库(使用org.jboss.cache.pojo.PojoCache接口)构建在 Core 库之上,它允许通过 JBoss AOP 来允许对象自省(Introspection)以提供透明的一致性。Bela Ban 最初建立了这个项目,而现在它是由Manik Surtani 来负责。下面是Bela Ban和Manik Surtani访谈,看他们是怎样定位和描述JBoss Cach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