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注册表 为 Notepad++ 关联文件

之前在电脑上安装了matlab,也就默认的关联了.m文件。但用得不多。

最近接触了Octave,觉得Octave使用起来方便些。也因为要绘制一些图,所以常常要编辑.m文件。但自己又比较习惯notepad++编辑,不习惯matlab的editor。

但每次双击.m文件的时候,其默认打开程序确实meditor。而且打开时间还挺长,于是想要将其默认程序修改为notepad++。

但非常奇怪的是,在我右击选择打开程序的时候,选框里面总是没有Notepad++。之前PHP文件也是,后来我在Notepad++的首选项-》文件关联中做了修改,也就自动关联了php文件。

但这次,我在首选项做的一切更改,似乎都不算数。这让我心烦不已。然后就开始找解决方案,有两个:

1,通过控制面板-》程序-》默认程序-》设置关联 来设置。但发现这和右击后选择打开方式是一个道理,根本没辙。

2,修改注册表。看来这是最后的选择了。

在网上找到Windows文件关联的注册表信息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 下面。

但进去之后我也不知道怎么修改,于是按F3搜索notepad++,看看注册表是如何实现文件关联的。也是我运气好,搜索到的第一个结果就是php后缀的文件。这正好帮助我参考经关联的文件类型的注册表是怎样的。然后我将这个分支导出,内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